好心拔鑰匙變偷車 17歲高中女夜遊加滿油倒惹麻煩

▲ 好心拔鑰匙變偷車,高校女夜遊淡水加滿油露餡。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1名高校女學生發現停在路邊的機車鑰匙沒拔,擔心對方機車會遭偷竊,好心將鑰匙拔下放在腳踏墊,事後卻偷騎機車和男同學相約出遊兜風.歸還機車時,還主動幫車主加滿油,以為這樣沒關係,結果車主牽車時發現油表是滿的,機車停放位置也不同,報警逮人。

去年(103年)11月28日傍晚6點多,監視器畫面上出現2個人影朝機車停放區走去,白衣男先發動摩托車,在一旁等待的藍衣女子則騎上另1台機車,兩人會合後再一同揚長而去,這看似在正常不過的行為,卻已經誤觸法網。

淡水分局水碓派出所所長張金全表示,「在她們住家樓下看到1部重機車,(車主)沒有把鑰匙拔走,她好心的把鑰匙放在機車的腳踏車墊下面,因為她怕車子被偷走,結果隔天她因為跟男同學有約少1部機車,她就把那1部機車給騎走了。」

▼ 高中女生騎人的車淡水夜遊。

17歲的陳姓少女原本發現機車鑰匙沒拔,好心拔鑰匙放在腳踏車墊上,卻又因為一時興起騎走別人的機車和男同學夜遊淡水。

張金全表示,「她把人家(機車)騎完了以後,還幫人家摩托車加滿油要歸還給機車車主,但是機車車主發現她的摩托車(停放)位置不一樣,而且她機車的鑰匙也放在機車腳踏墊的下面,所以她懷疑是不是有人把她的機車騎去做案。」

將偷騎走的贓車加滿油後歸還,陳姓女同學原本想說好心幫忙,偷騎一下應該也不為過,而且還好心把油加滿,沒想到反而成了犯案鐵證,還讓自己成了偷車賊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 淡水分局水碓派出所所長張金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