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寒流到、金融無力撐盤 台股跌破9400點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電子股熄火,金融股獨漲無力撐盤,台股午後震盪走低跌破9400點整數關卡,今(10)日加權指數終場以9393.7點作收,下跌27.8點,成交金額747億,將回測月線支撐,在市場人氣持續退潮下,權證成交占比2.85%,連續第三天不到3%。

電子股法說行情失靈,聯發科雖然去年營收、獲利創新高,不過,今年首季展望欠佳,股價跳空跌停鎖死,台積電、宏達電也沒有表現,加上股王大立光午盤轉弱,電子股寒流過境,大型指標股靠邊站,僅剩不佔權值的小型股表現。

此外,金控股元月業績亮眼,金融股逆勢上漲0.72%,盤中一度來到1097.88點,進逼1200點關口,同時,類股成交占大盤比重也突破1成,尤其,以富邦金、國泰金為標的權證,成交金額亦躋身前十大名單,根據ET權證王統計,成交金額前十大標的依序為F-TPK、鴻海、大立光、宏達電、富邦金、國泰金、台積電、寶滬深、和碩、長榮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雖然全球經濟成長仍有些動盪,然全球央行持續放錢,美股處於大箱型整理,今年是走資金面與基本面的拉鋸戰,進入封關前倒數,內資持續退場,盤面由外資主導,市場資金追逐題材面及營收面,若過年期間國際股市維持高檔震盪,年後內資可能面臨軋空手行情,中小型股將有機會表態。

林建良指出,今年以來中大型股表現較佳,盤面類股輪動,資金持續尋找低基期個股,電子類股強漲帶動大盤從去年第四季8500點一路上漲至9500點,由於股價漲多後,市場便緊盯基本面是否有跟上,導致近期漲多但第一季營收恐下修族群出現修正,建議布局上回歸基本面。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權證熱門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天就賺上億元! 激勵金控雙雄股價飆

一天就賺上億元! 激勵金控雙雄股價飆

金控雙雄元月獲利勁揚,帶動股價齊步走升,國泰金(2882)今天上漲1.62%,富邦金(2881)則上漲2.92%。

2015-02-10 13:47

高通花錢了事 價格戰啟動 聯發科恐難受惠

高通花錢了事 價格戰啟動 聯發科恐難受惠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決定斷尾求生,同意支付將近10億美元罰款,終結長期受中國大陸反壟斷調查困擾,對聯發科來說,後續恐將面臨市占率以及獲利成長的雙重挑戰。

2015-02-10 13:13

無異議! 高通吞下300億反壟斷罰金

無異議! 高通吞下300億反壟斷罰金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發表聲明表示,對於中國大陸的反壟斷調查結果無異議,將支付9.7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天價罰金,同時也會調降對中國廠商收取的專利費用。

2015-02-10 12:48

漢微科1月營收月減66%、年增率250%

漢微科1月營收月減66%、年增率250%

股后漢微科(3658)1月營收5.35億元,月減66%,儘管步入傳統淡季,但年增率高達250%,創下同期新高紀錄。

2015-02-10 12:03

聯電1月營收攀高 首季有望改寫月、季雙高紀錄 

聯電1月營收攀高 首季有望改寫月、季雙高紀錄 

聯電1月營收128.83億元,月增5.6%,再創歷史次高,受惠28奈米產能持續開出,法人預估聯電第1季營收有機會突破390億元,改寫單季營收新高紀錄。

2015-02-10 11:34

第一季營運令人失望! 聯發科跳空跌停

第一季營運令人失望! 聯發科跳空跌停

聯發科(2454)第一季營運展望不如預期,加上今年營業費用將大幅增加,消息一出,導致今天股價跳空跌停,開盤即鎖死在454元的低價,跌停委賣張數約在1萬5,000張。

2015-02-10 10:28

希臘引發歐美股震盪 台股量縮保守為宜

希臘引發歐美股震盪 台股量縮保守為宜

市場擔心希臘債務違約進而退出歐元區,導致歐美股市昨天全面走跌,加上國內指數因量能不足拉回整理,今天開盤下跌16.47點,報9,405.03點,建議短線操作保守為宜。

2015-02-10 09:41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