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陽花學運偵結 林飛帆、陳為廷等118人遭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學生在去年3月18日,於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的帶領之下,佔領國會長達24天,期間還發生323佔領行政院事件、411包圍中正第一分局事件。台北地檢署10日偵結,並以妨害公務等罪名,除了起訴林、陳、魏揚、洪崇晏、賴品妤等學生,以及黃國昌、蔡丁貴總計118人,預計上午11時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太陽花學運起因於去年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以30秒的時間宣布完成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立法院,引起社會譁然,公民團體於是在隔天晚上6時,在立法院外舉行「守護民主之夜」靜坐,晚間9時林飛帆、陳為廷便帶領400多名學生,突破立院濟南路側門的警力、打破玻璃門衝入立院議場,將警察推出門外封死入口,宣布佔領立院成功。

歷經警方3度攻堅、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聲明表示「聽到學生訴求」、到總統馬英九提院際會議調解,最後被林飛帆以不接受密室協商方式回應打槍,以及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親自強往青島東路立法院外和學生對話,但短短約17分鐘就遭「恭送」,緊接著馬便召開中外記者會,重申「不退服貿」。

眼看雙方僵持不下,外場激進的學生不滿帆廷手段太溫和,於是在3月23日晚上7時30分,與民眾轉移目標衝入行政院,警方則在3月24日凌晨起,一連串展開6波驅離,並爆發警民衝突,不少人紛紛掛彩,最後直到清晨5時才完全淨空。

至於411部分,則是因為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因不滿中正一分局在當天清晨,強制驅離長期於立法院前集會的公投護台灣聯盟,並宣布「對於公投盟日後所申請之集會不予許可」,於是在網路上發起「路過」該分局,並要求分局長方仰寧「踹共」、「下台」,甚至嗆聲「你會害你自己被暗殺」。由於包圍警署涉嫌面臨妨害公務等7項罪名,警方當時也都有蒐證,最後依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