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餐廳「無人飛機」送餐!葡萄酒飛到你面前 

點評:感覺不能送熱湯!

文/麗塔

新加坡這個國家雖小,但由於人口組成多元,當地的美食樣式、口味十分多樣化。新加坡人本身也愛好美食,但讓人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國家對服務生的需求是如此之大!根據政府對人力資源的一份統計,新加坡餐飲業有7000個職缺。一間公司提出了解決方案--飛行機器人服務生,它們既堅固又可靠,重點是不會隨便請病假。

▲新加坡利用無人飛機送餐(圖/翻攝自BBC)

根據BBC報導,新加坡年輕人不願意從事餐飲業服務性的工作,他們認為除了薪水低外,社會地位也不高,因此新加坡餐飲業長期以來就依賴外籍勞工提供服務。近幾個月事態每下愈況,已有數間頗有名氣的餐廳歇業,主要原因是人力的短缺,其次則是高昂的租金,這些都嚴重影響著新加坡餐飲業的未來。

為了找尋者能的解決方法,餐館老闆從機器人炒麵、iPad點菜、迴轉送餐系統,一直到最近的飛行機器人送餐,顯示人力缺乏問題的嚴重性。

「無限機器人公司」(Infinium Robotic)的無人駕駛機,由當地的連鎖酒吧引入,這款機器人可以承受兩公斤重的飲料和食物,大概是兩品脫的啤酒、一個披薩和兩杯葡萄酒的重量,重點是用「飛」的!不過別擔心,電腦程式都有精準計算過飛行路徑,並用紅外線感應餐廳的環境。

「無限機器人公司」翁老闆表示,這樣的「服務生」讓用餐有更新鮮的體驗。只是無人機還是有安全上的問題,特別在室內使用時。雖然機器人上面都有錄影機和感應器,但12月時,一架在星期五餐廳的無人機,還是直接撞上了顧客的臉。

這到底是一個噱頭,還是真的可以為人力吃緊問題提供解套?沒有人知道。

但服務終究還是需要溫度的,「這樣的方式提供了極高的效率,所以他或許真的會成為一個趨勢。但長久而言,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因為我覺得服務,是非常個人的」,非營利組織總監斯泰西崔(Stacey Choe)表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