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恐逃亡是人性」 魏應充延押庭三度召開

▲魏應充兩度獲交保,台中高分院9日發回更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兩度獲交保,檢方再提抗告,台中高分院9日又發回更裁,彰化地院10日上午審理黑心油案,下午2時10分召開羈押訊,魏應充能不能在帝寶過年再度成為焦點。

魏應充3日被彰化地院裁定以3億元交保,引起輿論譁然,彰化地檢署不服再提抗告。檢方於抗告狀中指出,根據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估計,魏的財產高達20億美元(約630億元台幣),即使將保釋金被裁定為天價的3億元,對他也不構成約束力,仍有逃亡與串證的能力,因此仍有羈押之必要。

台中高分院9日撤銷原裁定,再次發回彰化地院重新裁定。合議庭裁定書指出,本案被告其等所涉犯罪數甚多,將來查證如屬確實,則有事實足認魏應充等人所判處之罪數應屬不少,合併定其等所應執行之有期徒刑,應屬非輕;衡諸常情重罪常伴有逃亡、滅證之高度可能,係趨吉避凶、脫免刑責、不甘受罰之基本人性,合理判斷犯重罪嫌疑重大者,「具有逃亡或滅證之相當或然率存在。」

彰化地院上午9時10分先召開審理庭,傳喚魏應允等4名被告出庭,並交互詰問一名辯方證人。下午2時10分召開羈押訊,這也是他第三度的延押庭,庭訊結果將決定魏等人是否維持重金交保或改裁收押。一般認為,合議庭維持交保裁定的可能性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