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亡魂10年無處歸 警過年前為「她」找到回家路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10年前淡水河邊發現的一具女屍,因無證明文件成無主孤魂,板橋警王閔南去年2月在檢視板橋轄內通報協尋人口資料報表時,發現該無名女屍與張姓女子通報協尋的母親特徵及時間點相近,經通知張女採取DNA比對後,確認親屬關係,張女9日到所致謝並流淚說,今年春節母親終於可以返家團聚了,讓人聞之鼻酸。

▲板橋警王閔南再為一無主孤魂找到回家路,今日張女到所撤消尋人通報,並向王員致謝。(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板橋警分局板橋派出所員警王閔南一直有著「尋人高手」的封號,對於無名屍總試著為他們找尋回家的路,他在103年2月在檢視板橋轄內通報協尋人口資料報表時,發現其中一筆資料與92年間在淡水被發現的1具無名女屍特徵及時間點相近,於是聯絡通報協尋人張女採集DNA檢體比對,以便確認親屬關係。

當王閔南聯絡上張女該姐妹,並告知在10年前在淡水河畔尋獲的無名女屍,有可能是其母親曹女後,張女姐妹一直抗拒不願接受這消息,並不願意讓王員採集DNA檢體比對,經過王員苦口婆心勸導、說明,她們才配合採集檢體比對,當比對結果出來確認她們有親屬關係時,張女姐妹倆相擁而泣,一度不願接受該比對結果,並堅持認為母親尚在人間。

在經過一段時間調適後,張女姐妹才默默接受此一殘酷事實,不料,當王員通知淡水公墓管理處,欲帶領張女前往其母墓前祭拜時,竟在該公墓找尋數月卻遍尋不著該曹女埋葬位置,直到去年10月份張女妹妹要嫁人前,2人再到墓場焚香呼喚母親名字,並告知喜訊後,竟神奇的即尋獲曹女下葬地點。

經過繁複的法律程序後,法院終在年前開具死亡證明書給張女姐姐,得以領回媽媽遺骸安葬,張女今日前往派所向王員致謝並流淚說,今年春節母親終於可以返家團聚了。讓人聞之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