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臭味掩蓋酒香 地下米酒工廠藏豬舍仍被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近,加上冬令進補旺季,米酒需求量大增,有不肖業者在屏東縣長治鄉一處豬舍開設地下米酒工廠,企圖以豬臭味掩蓋酒味,但仍被警方查獲,起出私釀米酒2925公升。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日前獲報,屏東長治一處民宅私設酒廠,產製疑添加危害人體成分的偽劣私酒,販賣至南部各縣市。警方多次前往勘查、蒐證,確認地下工廠隱藏豬舍內,企圖以豬臭味掩飾酒香規避查緝。

▼地下米酒工廠以豬舍做掩護。(圖/東森新聞)

高雄港警日前會同屏東縣政府財政局、高雄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前往搜索,查獲米酒半成品2925公升、白米約300公斤,以及蒸煮鍋、飯鍋、大空桶各2個、過濾設備1組等製酒設備,也逮捕地下工廠負責人邱姓女子。

根據警方指出,54歲的邱女明知未經申請核准不得產製酒品,卻以飼養豬隻的豬舍改建地下工廠,白米加工,私釀販售米酒。該處產製米酒設備簡陋,而且環境髒亂不堪,嚴重危害食安,也違反《菸酒管理法》。全案已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主管機關處分。

▼地下米酒工廠以豬舍做掩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