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情怯人氣退潮 台股5日線跳恰恰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封關倒數最後一週,台股量縮高檔震盪,加權指數今(9)日以9421.5點,下跌34.68點作收,成交金額萎縮至653億元,人氣退潮情況擴散至權證市場,權證成交占比僅2.95%,連續兩個交易日不到3%。

受到美股漲多壓回影響,台股量縮開低走低跌破5、10日均線,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殺低意願不高,指數最低來到9413點,回測9400點有撐,全日震幅僅52點,盤面上類股漲跌互見,其中,元月營收成長股的聯詠、創惟、大立光、聯發科、亞光等逆勢上漲。

此外,華新集團利多頻傳,華新、華邦電連袂點火上攻,其中華邦電1月營收34.17億元,年增15.81%,逆勢創53個月新高,至於華新科,法人預估有望配息,擺脫連3年虧損,股價一舉爆量攻上漲停,收14.15元創3年半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德信台商全方位基金經理人林晏如表示,隨著國內外重量級財報數據陸續揭露、國際股市走勢不如想像的悲觀,油價反彈等利多驅使,台股本周封關前,將延續做夢行情,農曆年前上漲機率高,漲勢可望延續到3月。

「過年前積極買進的人可能不多!」林晏如提醒,今年以來,加權指數表現僅小幅上揚,投資人賣股過年的趨勢不明顯,2、3月仍看好台股後市,可觀察電子新應用領域的成長契機,如半導體、汽車電子、新電子應用族群及雲端需求等相關類股。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權證熱門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封關在即量能減 台股短線不宜躁進

封關在即量能減 台股短線不宜躁進

近期台股量能不大,連帶指數也拉回整理,今天開盤小漲4.21點,報9,460.39點,但隨後便開始向下挫低,預估短線上指數恐面臨壓力。

2015-02-09 09:51

科技業Q1不乏話題 CES、MWC國際展現端倪

科技業Q1不乏話題 CES、MWC國際展現端倪

每年第一季科技類股總有不少創新科技題材,隨著剛落幕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率先嗚槍,3月舉辦的MWC世界通訊展將接棒延續話題,科技基金表現多半受到鼓舞,法人表示,目前投信所發行的科技基金有28檔,近期打敗台股電子指數大盤的共8檔,投資人不妨趁機布局科技基金。

2015-02-06 22:32

先探/封關前台股戰略

先探/封關前台股戰略

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超過十五億美元,近一周來幾乎每天買超都超過百億元,即使周線下跌還是買超。外資大量買進,的確也促使台股屢創今年新高;看來台股要破去年九五九三點新高乃至萬點,還是要靠外資來拉一把。

2015-02-06 17:00

台股差一點收紅 9600點反壓重重

台股差一點收紅 9600點反壓重重

昨日美股三大指數普遍回弱,台股今(5)日開平後小幅震盪走低,電子權值股蘋概、NB等回弱,但半導體相關仍持強,整體電子走勢分歧,個別傳產題材族群表現相對強勢。大盤最終下跌1.87點或0.02%,以9512.05點作收,成交金額達731.47億元。

2015-02-05 19:44

美股大漲200點 台股有望創波段新高

美股大漲200點 台股有望創波段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昨天全面走揚,激勵台股今天也開出紅盤,開盤上漲5.89點,報9,517.94點,預估今天指數可望創波段新高。

2015-02-06 09:46

大陸央行降準2碼 台股可望獲資金挹注

大陸央行降準2碼 台股可望獲資金挹注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天晚間意外宣布,將調降存款準備金率2碼(0.5個百分點),預估資金行情可望再次點燃,激勵台股走升。

2015-02-05 10:28

揚升計畫利多奏效 台股放量收漲65點

揚升計畫利多奏效 台股放量收漲65點

金管會公布台股15項揚升計畫,在利多拉抬奏效之下,台股今(4)日最終上漲65.19點或0.69%,以9513.92點作收,成交金額達961.0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09億元。

2015-02-04 21:52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4月15日當晚光電不足導致備轉降低,台電今(28)日向外說明,415夜間備轉容量率一度降低,主因是地震導致的機組受損和跳脫,而非夜間光電不足,台電透過彈性調度因應,最後仍確保穩定供電。

2024-04-28 12: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