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PK戰踢到第11點 非洲國家盃象牙海岸封王

點評:象牙海岸終於封王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5非洲國家盃由象牙海岸封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非洲國家盃決賽由象牙海岸對決迦納,雙方在正規時間與延長賽戰成0:0平手,比賽拖到PK大戰,最終象牙海岸9:8擊敗迦納,為象牙海岸在非洲國家盃歷史上第2度封王。

象牙海岸與迦納都是小組首名出線,8強賽中,象牙海岸3:1擊敗阿爾及利亞,迦納3:0擊敗幾內亞,4強戰中象牙海岸3:1擊敗剛果民主共和國,迦納則是3:0擊退地主赤道幾內亞,雙方會師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賽中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未能破門,以0:0戰到延長賽,延長賽30分鐘依然不分軒輊,雙方進行殘酷的PK大戰。

PK大戰中,象牙海岸前2點都沒有射進,迦納原以為取得2球優勢,想不到阿奎哈(Afriyie Acquah)的射門被門將擋下,加上下1球也沒射進,雙方再度回到原點。射到第11點,象牙海岸門將貝瑞(Boubacar Barry)先擋下迦納1球,最後在自己射進終結迦納。

這是象牙海岸第2次在非洲國家盃奪冠,上一次拿下冠軍是1992年,2006、2012都有打進決賽,但在決賽敗給對手。


本次非洲國家盃騷動不斷,赤道幾內亞在4強敗給迦納一戰中,憤怒的球迷鬧場,讓比賽一度暫停。臨時退出舉辦權的摩洛哥,則是被罰不得參與2017、2019的非洲盃賽事,被罰款100萬美元,以及拒絕主辦造成的破壞與不變,加起來大約1000萬美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