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九六○後出生者 半數都會罹癌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癌症,未來可能就如同三高以及慢性疾病一樣普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二十年後全球罹癌人數會增加五成以上,此數據一出,引起眾多人的恐慌,但來自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數據更是令人跌破眼鏡,一九六○年代以後出生者,未來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全都罹患癌症,但也因醫藥科技的突飛猛進,這半數人口即使罹癌,也能有十年以上的存活期。


▲ 研究:一九六○後出生者 半數都會罹癌(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壽命愈長 罹患癌症的機率就愈高

來自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因為現代人的壽命會愈來愈長,加上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一九六○年代以後出生的人,會有超過半數以上,遭診斷出癌症,研究人員說,活得愈久,罹癌的機率本身就會隨之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稱,六○年代後男性罹癌的機率為百分之五十三,女性則是百分之四十七,男性比女性較高,但所幸,隨著癌症療法的進步,以及癌症篩檢的普及,未來癌症患者至少存活十年以上都沒問題。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