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在即量能減 台股短線不宜躁進

封關在即量能萎縮,台股短線恐進入整格局。(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台股量能不大,連帶指數也拉回整理,今天開盤小漲4.21點,報9,460.39點,隨後便開始向下挫低,預估短線上指數恐面臨壓力。

台股封關在即,不少投資人擔心,長假期間國際政經風險將出現變數,因此,雖然目前市場資金無礙,但觀望氣氛濃厚,進而形成量能減少的態勢,據統計,上周日均量僅790億元,為今年以來單周最低,分析師建議,短線上操作應該保守低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隨著大型電子權值股走弱,加上兩岸「王張會」延後舉行將影響金融股走勢,預估在盤面未出現強市多頭指標之前,台股封關前恐呈現盤整格局。

不過投資人仍可選擇個股布局,尤其是聯發科(2454)、F-TPK(3673)、群創(3481)、華碩(2357)、遠傳(4904)等個股,因本週將舉行法說會,可望為台股帶來行情。

在權證市場,則可選擇有機會落後補漲的個股,包括可成(2474)、F-鎧勝(5264)、鴻準(2354)等都是可以選擇的標的,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穿戴裝置將採金屬機殼,相關廠商營收將可望獲得挹注,若投資人想參與行情,可選擇到期天數較長的認購權證。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量縮開盤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科環評過關 台積電擬再加碼5,000億

中科環評過關 台積電擬再加碼5,000億

中科環評案今天上午第四度闖關,經環評大會決議,該案順利通過,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欣慰,未來將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

2015-02-06 15:18

啟動接班計畫! 康師傅執董由魏應州長子接任

啟動接班計畫! 康師傅執董由魏應州長子接任

大陸食品龍頭康師傅4日宣布,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將辭去執行董事一職,並由魏應州長子魏宏名接任。

2015-02-06 12:43

TPP最快本月談成 越南概念股可望開啟行情

TPP最快本月談成 越南概念股可望開啟行情

澳洲貿易投資部長安德魯羅布昨天表示,跨太平洋戰略夥伴協定(TPP)談判最快2月中旬就會完成,加快越南前進TPP的腳步,預估相關概念股將啟動慶祝行情。

2015-02-06 11:50

日月光去年每股大賺3.07元 創歷史新高

日月光去年每股大賺3.07元 創歷史新高

日月光(2311)今(6)日下午舉行法說會,去年第4季集團合併營收達766.44億元,季增15%、年增19%,毛利率為21.4%,營益率為12.8%、季增0.7個百分點。

2015-02-06 17:10

國際原油震盪走揚 法人:底部逐步浮現

國際原油震盪走揚 法人:底部逐步浮現

美國原油ETF持續出現大幅資金流入,根據統計,1月份美國規模最大原油ETF(US-USO)大幅流入11.5億美元,顯示原油長線投資人持續逢低進場布局,原油底部現象逐步浮現,空單回補力道轉強,但短期波動仍可能加劇,原油價格可望震盪回升。

2015-02-07 00:00

世界各國貨幣競貶已成趨勢 法人:環境有利黃金

世界各國貨幣競貶已成趨勢 法人:環境有利黃金

紐約黃金期貨近一周收盤價上漲0.54%,收在1262.7美元,法人分析,希臘債務創新提案遭到ECB反對,因而刺激對歐元避險的買盤進入黃金布局。目前金價的技術面超買訊號尚未修正完畢,壓抑短線價格上檔空間;隨著金價短中期均線成功上彎,研判1,250美元有較強支撐,中線可望呈現緩漲格局。

2015-02-06 22:55

科技業Q1不乏話題 CES、MWC國際展現端倪

科技業Q1不乏話題 CES、MWC國際展現端倪

每年第一季科技類股總有不少創新科技題材,隨著剛落幕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率先嗚槍,3月舉辦的MWC世界通訊展將接棒延續話題,科技基金表現多半受到鼓舞,法人表示,目前投信所發行的科技基金有28檔,近期打敗台股電子指數大盤的共8檔,投資人不妨趁機布局科技基金。

2015-02-06 22:32

國際股市若高檔震盪 法人:年後內資恐面臨軋空手行情

國際股市若高檔震盪 法人:年後內資恐面臨軋空手行情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在全球央行持續放錢下,美股將處於大箱型整理,今(2015)年走得是資金面與基本面拉鋸戰;接下來將進入封關前倒數5個交易日,內資持續退場,盤面由外資主導,市場資金則追逐題材面及營收面,若過年期間國際股市維持高檔震盪,年後內資可能面臨軋空手行情。

2015-02-06 21:27

兩檔ETF今年規模增加逾千億 00919逼近2000億大關

兩檔ETF今年規模增加逾千億 00919逼近2000億大關

今年以來各台股ETF規模增減概況,共有2檔規模增加千億元以上,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其中00940為今年新上市ETF,成立規模就高達1751億;00919今年來規模增加1029億著實深受投資人青睞,規模也逼近2000億大關,來到1981.7億,有機會成為第4檔2000億台股ETF,也彰顯出投資人對於穩定配高息的台股ETF比較買單。

2024-04-29 11:10

第3波生技熱潮來了! 台灣先生谷月涵欽點60檔有看頭

第3波生技熱潮來了! 台灣先生谷月涵欽點60檔有看頭

寬量國際(QIC)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今(29)日指出,經過10多年的洗禮與淬煉,成功的台灣新興生技公司正引領新一代生技醫藥公司進入「第三波浪潮」,預期台灣資本市場將迎來新一波生技公司上市櫃熱潮,從技術創新、蓄勢待發的上市櫃潮與有目共睹的資本市場表現,台灣生技產業將成為國內外投資人聚焦板塊。

2024-04-29 11: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