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進擊的鼓手 從地獄往上爬的爵士修行

文/賴賴

片  名:進擊的鼓手
英文名稱:Whiplash
上映日期:2015-01-30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7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
演  員:《分歧者》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蜘蛛人》JK西蒙斯(J.K. Simmons)、《歡樂合唱團》梅莉莎班諾伊(Melissa Benoist)、《殭屍哪有這麼正》保羅萊瑟(Paul Reiser )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劇情介紹

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的第一天,就遇上魔鬼教師費查。費查被他狂熱擊鼓的模樣吸引,邀他進入競爭激烈的薛佛學院爵士樂團。

費查嚴厲指導,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安德魯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猛力之下還打斷鼓棒,甚至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就在¬安德魯漸漸被魔鬼特訓推向技藝高峰之時,也被推向了人性的懸崖……

▲為了打鼓,不能交女友,因為沒時間。

▲為了比賽,車禍也不去醫治。

▲魔鬼教練,激發潛能。

▲染血的鼓棒,很MAN!

瘋言瘋語:

看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玩爵士的都是瘋子嗎?是有必要弄到車禍不治,手廢手殘,滴血滿鼓面,才能成為高手嗎?哈,有啦,有被打動到,太激烈了,這老師就是弄死兩百人找一個音樂家的教育法,現在沒人會這麼幹了啦,所以良師難尋,看完這部電影,是否有回頭向對你嚴格的老師致敬的心意呢?

很棒的一部勵志型電影,且在低成本的環境下,卻能打擊到觀眾的心,鼓聲是今年最紅的樂器,『鳥人』從頭到尾都是鼓聲伴奏,依循節奏快慢,沉重輕快而改變情緒,很棒很棒的創意安排,這片則直接看到原來打鼓是這麼減肥的良好運動,可以考慮去學爵士鼓。

整體感流暢,不沉悶,經典的罵人對白殺傷力強大,學生因此而更不服輸,所以說敵人才是最好的朋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