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最強! 蔡依林蟬聯8年十大風雲歌手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10屆KKBOX風雲榜8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集結17組台、港、中、日、韓5地藝人一同演出,開場由張學友抱病演出《時間有淚》,博得全場歡聲雷動,壓軸則找來金曲歌王林俊傑演唱。十大風雲歌手當中,天后蔡依林則是連續8年蟬聯,是所有藝人的紀錄保持者。

▲蔡依林已經蟬聯8屆「十大風雲歌手」。(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10屆KKBOX「年度十大風雲歌手」在80億次的歌曲點擊次數背書中脫穎而出,分別為A- Lin、a MEI (張惠妹)、丁噹、五月天、田馥甄、周杰倫、林俊傑、陳奕迅、蔡依林和蕭敬騰 (依照筆劃順序排列),8日出席表演的蔡依林(蟬聯8屆)﹑A-Lin(蟬聯5屆)、丁噹(蟬聯5屆)、林俊傑(蟬聯4屆)更已經是常勝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屆的KKBOX風雲榜上可說是女唱將大匯集,包括蟬聯「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的A-Lin、丁噹、蔡依林都分別帶來經典情歌和熱力四射的歌舞演出。天后Jolin一出場就排場盛大,帶領12名舞者一字排開表演新歌《呸》、《美杜莎》,更首次公開演唱近期和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的新歌《I’m not yours》,連番嗨歌舞曲掀起風雲榜最高潮!而近期以台灣黑馬之姿,在「我是歌手3」有驚豔表演、令內地的觀眾為之傾倒的A-Lin,每周在台灣與內地兩地往來穿梭,仍不辭辛勞為KKBOX風雲榜專程返台演出。

▲莫文蔚特地飛來台灣開唱,農曆年打算飛往英國陪老公。(圖/記者周宸亘攝)

2屆金曲歌后莫文蔚,去年底展開3個月的旅程,首度公開演唱就獻給KKBOX風雲榜。莫文蔚以一席黑色性感禮服出場,大秀女神級的長腿,帶來新歌《看看》及《境外》,以acoustic的風格重新編曲,更加凸顯莫式唱腔的獨特,讓歌迷如癡如醉!被問到登小巨蛋開演唱會的感覺如何,她直言「很爽」此外也先行預告,2015下半年將會在小巨蛋開個唱。

此外,KKBOX風雲榜也請來了日本音凖美聲歌姬May J.與韓國男團VIXX。May J.因日本人氣綜藝節目《關八比賽中》獲得26連勝、廣受日台二地樂迷喜愛,可說是2014年日本歌壇話題人物,爆紅程度也讓她首度獲得日本紅白歌合戰的表演邀請!May J.也為KKBOX風雲榜演唱了成名曲、讓她爆紅的《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再搭配從天而降的紛飛紙花,浪漫唯美的冰宮及冰雪特效,讓現場大小朋友陶醉不已!而被韓國媒體評價為2014年度最爆炸性的KPOP人氣男孩團體VIXX,則帶來結合視覺與聽覺的KPOP舞台震撼魅力;青春洋溢有活力的VIXX帶來多首熱歌勁舞,讓這場盛會充滿國際氣息!

去年擔任KKBOX風雲榜開場表演的金曲歌王林俊傑,今年負責壓軸獻唱,因為JJ上一場活動「飢餓三十」在高雄舉辦,JJ還特別提醒唱片公司說,「KKBOX風雲榜對我很重要,不想讓支持我的歌迷失望,一定得趕回台北。」JJ演唱《可惜沒如果》與大陣仗弦樂團帶來超水準演出,舞台上更配置超華麗大水晶吊燈,為KKBOX風雲榜畫下完美句點。主持人佼哥幽默地對JJ說,「你前年唱中間、去年唱開場、今年唱壓軸,該不會明年換你主持了吧?!」JJ在台上笑說,「我算是有始有終啦!」

【年度十大風雲歌手】
(依照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A- Lin 周杰倫
a MEI (張惠妹)
林俊傑
丁噹 陳奕迅
五月天 蔡依林
田馥甄 蕭敬騰

【年度風雲獎項】
獎項 得獎者
年度最佳新人 陳彥允
年度獨立創作精神獎 滅火器
年度台語歌手 江蕙
年度西洋歌手 Maroon 5 (魔力紅)
年度日語歌手 ONE OK ROCK
年度韓語歌手 SUPER JUNIOR
年度粵語歌手 鄧紫棋
年度最佳電影原聲帶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原聲帶
年度最佳電視原聲帶 《繼承者們》電視原聲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