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渣打馬拉松3萬7跑者為空難默哀 肯亞奪男女冠軍

3萬7千跑者為公益而跑,並為空難默哀。(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3萬7千名來自39個國家的跑者共同為視障公益而跑,其中包括 820名外籍跑者及超過200名視障跑者。大會更於開跑前,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領全體跑者為2月4日失事的復興航空班機默哀一分鐘,更向此刻仍在進行搜救的所有救難英雄致意。全程馬拉松由Lazarus Too以2小時16分54秒奪下男子冠軍,女子冠軍則由肯亞Nancy Joan Rotich以成績2小時41分35秒順利封后。

國內男子選手何志宏跑出佳績,以2小時34分14秒傲視群雄,女子選手陳淑華以2小時44分27秒奪得后冠。現場眾星雲集,藝人跑者錢韋杉與兩位兒子、曾之喬、林俊逸、姚元浩、楊雅筑、陳如山等一同共襄盛舉,支持渣打銀行透過本次賽事,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持續推動台灣視障多元就業以及全球防盲救盲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仍由肯亞的頂尖好手奪得國際組的冠軍,今年奪冠的Lazarus Too是第一次來臺參賽,因為初次來臺,賽道行經臺北各大景點,還有山景與河景,很多肯亞沒有的景色,讓他感覺十分新鮮。國際女子選手中,參加過德國明斯特馬拉松的NANCY JOAN ROTICH表現十分亮眼,領先群雌,以成績2小時41分35秒順利封后。

何盡平獲半馬冠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國內男子選手眾家爭鳴,各個實力不相上下,全馬最終由何志宏以2小時34分14秒脫穎而出,他表示每週會抽空三天回國體大自主訓練,更自我訂下目標希望之後能跑進2小時30分內。2015渣打公益馬拉松是陳淑華今年的第一場馬拉松,冬訓期量充足加上自己今天狀況很好,全程皆跑在四分速內,最後以2小時44分27秒破個人最佳成績,(原個人最佳成績是兩年前所創的2小時49分07秒)更拿下本屆賽事國內女子組第一名。

而半馬如之前預測地由國內男子好手何盡平以1小時7分50秒拿下本屆渣打馬拉松半馬男子冠軍。他認為此次渣打馬拉松的路線各組別的分流做得很好,對跑者很有利。被問到蔣介文前陣子才破了國內半馬紀錄的想法,何盡平認為,兩人的成績一直在伯仲之間,但每個跑者都有自己的目標,只要自己加把勁,心理狀況好,成績一定可以不斷的超越和突破。

謝千鶴是去年渣打全馬國內女生第一名,今年參加渣打半馬是作為練習賽,拿下國內女子第二名,成績1小時19分2秒。對於今天自己的成績雖然不滿意,但她主要是要讓自己享受跑步運動,因為不可能每一次都處在高峰。

藝人(左起)楊雅筑、姚元浩、陳如山(四分衛主唱)參加8公里路跑組。(圖/主辦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