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坑濁水巷櫻花染紅山頭 開放首日湧7千遊客

▲ 濁水巷5000株櫻花齊放,開放首日湧入7000遊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坑區濁水巷的賞櫻秘境近幾年爆紅,已經成為不少遊客每年必造訪的景點,6公頃的私人土地種滿超過5000株櫻花,目前花開8成,地主開放免費參觀,7日(周六)第一天就湧入超過7000名遊客,地主還規劃一區讓攤販可以在入口前擺攤,人潮帶動錢潮,賞櫻園區內外都熱鬧滾滾。

桃紅色櫻花朵朵綻放染紅整片山頭,彷彿一張山水畫,整排櫻花放眼望去令人賞心悅目,台中大坑濁水巷占地6公頃的私人土地種滿超過5000株櫻花,花開8成,開放第一天吸引不少遊客來朝聖,賞櫻遊客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櫻花,覺得滿山都是這種景色。」遊客盡是稱讚櫻花看起來真是漂亮。

只見遊客這裡拍,那裡也拍,桃紅櫻花當背景怎麼拍都好美,還有學生特地發送拍下的櫻花照當作明信片,讓遊客將美景分享寄出去。

▼ 花開8成!大坑濁水巷櫻花染紅山頭。

濁水巷櫻花秘境開放第4年,已經成為不少遊客每年春節必造訪的景點,但有遊客不清楚交通管制,差點就把車輛開進園區,員警協助指揮交通,遊客只能把車停在園區外,徒步加入賞櫻行列,賞櫻遊客表示,「從下面爬上來覺得很值得,非常漂亮」,「很值得、很漂亮!」

美景當前,走到腿痠也甘願,人潮帶來錢潮,今年地主特別在入口前搭建一排遮陽棚,提供攤販擺攤,有賣涼品的攤販業者看到遊客就趕緊招呼,「你好,紅茶、綠茶、冬瓜茶!」

業者表示,「這邊很多人潮,人潮就是錢潮會帶動地方經濟。」賞櫻遊客則說,「如果走路上來,可以買東西吃比較方便。」寒流減弱,天氣稍稍回升,賞櫻開放第一天湧入7000名遊客,地主園區開放11天,想賞櫻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