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覽車擦撞老翁倒地吐血 陸領隊要求先載客用餐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台21線南投魚池路段,7日上午一輛載著大陸團的遊覽車與機車發生擦撞意外。一名63歲楊姓男子騎著機車,從外線切到內線時,造成遊覽車閃避不及擦撞,騎士倒臥地上吐著血,附近民眾趕忙協助指揮交通,並叫救護車。不過陸籍領隊似乎不懂處理流程,居然急著要求讓遊覽車先開到餐廳,送乘客們吃午餐。

受傷的楊姓男子趴在地上,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看來傷的不輕。好幾位熱心民眾下車幫忙指揮交通,還有附近工人拿著紅色指揮旗警戒,不過還是有車輛看到民眾站在路中央,不知道前方發生車禍、拚命按喇叭要人員閃開。擔心移動會影響到騎士傷勢,民眾趕緊打電話報案,遊覽車駕駛也下車關心,同時打電話跟公司回報。

遊覽車從日月潭出來要開往嘉義,車上載著30多名從深圳來台旅遊的大陸客,擦撞機車後停在路邊,車門輕微凹陷、燈罩掉落受損不嚴重,但行程被迫延後。從受傷騎士倒下的位置來看,摩托車竟騎到了內線道。遊覽車李姓駕駛說,他原本就行駛在內線,從後照鏡看到機車車頭的時候,騎士突然整個偏過來往內線切,所以就擦撞到機車車身旁邊。

車禍還在處理,警方也還沒有拍照存證,大陸籍領隊似乎搞不清楚狀況,只擔心陸客餓肚子,一直要求先把團員送到餐廳用餐。大陸籍陳姓領隊說,希望能先讓旅客搭車到前面,只有幾分鐘路程而已,「再回來可以嗎?」因為有客人,讓他們先吃飯。

是什麼原因讓摩托車失控騎到內線道,仍有待警方釐清,而受傷的騎士因腦出血還在加護病房救治,遊覽車上人員則都平安無恙,只是台灣行第3天發生車禍,讓陸客虛驚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