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奪下3席立委 蘇嘉全:很難定義贏或輸

▲左起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選對會小組召集人蘇嘉全、祕書長吳釗燮。(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五席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總計奪下台中、彰化與屏東三席,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選對會小組召集人蘇嘉全7日傍晚出面感謝選民支持。蘇嘉全指出,此次補選與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果接近,但由於投票率低,加上復航空難取消原定造勢計畫,「很難下定義到底是輸還是贏」。

吳釗燮表示,屏東莊瑞雄、台中黃國書與彰化陳素月,順利在執政縣市「再下一城」,代表人民對改革的期盼沒有終止,至於苗栗吳宜臻及南投湯火聖的落敗,吳釗燮則表達慰問與謝意。

媒體詢問蘇嘉全,此次補選成績是否連帶影響下屆立委選舉,他以陳素月與黃國書為例,指兩人皆以「壓倒性票數」勝選,展現選民對民進黨的期待,民進黨在彰化、台中的地方執政「會更有信心」。

此外,選前聲勢極佳的吳宜臻卻意外落馬,蘇嘉全強調,不管是黨內、外的民調,吳宜臻均保持一定領先,但當國民黨在最後階段發揮組織戰,吳宜臻的選情確實有一點危急,蘇還語帶保留地說:「(國民黨)是不是有各種方式進行選舉,這是見仁見智。」

蘇嘉全坦承,吳宜臻的民調在選前最後一周,「感覺到趨於比較不利的方向在發展」,加上遇到復航空難,最後幾天的造勢也全部暫停,黨主席蔡英文行程也有所調整。他還說:「民進黨在苗栗的基層耕耘不夠,是要再加強。」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必須加強苗栗基層耕耘。(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