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電計畫花120億送燃料棒到法國「再處理」 網友抵制

▲台灣網友發起全球性連署,抵制台電送1200束燃料棒到法國再處理的計畫。(圖/翻攝自Avaaz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全球性請願網站「Avaaz」7日出現一份請願,發起人Shun-mei Y指出,台電公司打算花費約台幣120億元,將1200束核燃料棒送到國外(極可能是法國)進行「再處理」, 20年後全數運回台灣貯存,疑似是為了讓核一、核二廠延役。

請願宣稱,整個計畫純粹是台電為核一、核二廠延役所量身打造,但整個計畫不只牽涉到遠距離運送危險核廢料之問題,在再處理過程中還會產生大量劇毒的放射性、化學性污染,排放到環境及海洋當中;且因為物質不滅定律,再處理過後的輻射量沒有減少,輻射污染數量卻變得更多,20年後還將運回台灣,台灣現下已經累積過多的棘手核廢料存量,真的不能再讓台電試圖製造更多的核廢處理難題!

請願肯請全球網友幫忙連署,預計在累積50萬連署後,籲請行政院長毛治國中止這項黑箱作業,要讓整府清楚聽到台灣與世界公民的反核聲音,至台灣時間7日18時已累積6個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