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心態問題大 陳偉建投球不想太多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今天進行紅白對抗賽,紅隊投手陳偉建中繼2局無失分,賽後他認為整體表現還不夠穩定,不管直球或是變化球,控制力還有進步空間,去年曾經在一軍出賽,但因為急於表現,反而成績與預想中有所落差,自認心態上問題比較大,所以本季特別提醒自己,無論在一軍或二軍都一樣,不要想得太多。


  ▲中信兄弟投手陳偉建。(圖/中信兄弟提供)

春訓這段時間按照進度在走,陳偉建認為目前都很順利,為了加強投球穩定性,今年做了不少重量訓練,跑步份量也增加,想要提升球質,投起來更有威力,希望開季就能進入一軍名單,幫助球隊贏球。

日籍客座投手教練養父鐵說過,希望陳偉建多用手腕和下半身力量投球,不要光靠上半身,投起來也會比較輕鬆,他表示剛開始不太能拿捏,後來慢慢找到要領,投起來果然輕鬆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陳偉健投了2局,被擊出1支安打,投出1次四壞球,也有1次三振,無失分。

總教練謝長亨表示,陳偉健變速球投得不錯,但速度方面還不是很夠,如果拿今天另外2名左投邱俊瑋、王建勛相比,陳偉建確實較為穩健。


▲中信兄弟投手陳偉建。(圖/中信兄弟提供) 

2010年代訓期間受了傷,陳偉建動了韌帶移植手術,復健回到球場之後,這幾年表現不太穩定,去年在一軍只有1場先發,陳偉建當時僅投1.2局,投了4次四壞球保送,控球不盡理想,大多時間待在二軍,出賽33場,其中17場先發,7勝4敗4中繼2救援,投98.2局,被擊出102支安打,42次三振,32次四壞球,防禦率3.38,WHIP值1.36。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中信兄弟陳偉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