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重訓「沒人開飛機」 復航3天內取消90航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搭機的旅客請注意喔!

復航ATR機隊71名機師將接受「重考」,90個航班因此受影響取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半年內發生2次空難,交通部民航局要求復航ATR機隊71名機師從7日起全面重新訓練,但這也造成部分班機面臨「沒人開飛機」的情況,因此復航官方網站宣布,今起3天將取消90個航班

復興航空GE235航班墜毀基隆河,距離上次澎湖空難僅僅半年,讓外界質疑復航飛安管理是否出了問題;民航局6日做出決定,要求復航重新考核所有ATR機隊組員,71名機師必須在4天內對學科基本操作程序進行筆試、口試,再飛到國外請資深機師進行術科模擬機訓練,若有任何一個階段不及格,就立即停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復興航空表示,配合民航局要求,扣除正在國外受訓和請假的機師,今起4天內將有60名機師要接受重訓和考驗,因此部分航班必須作出調整,目前統計2/7取消24班次,2/8取消36班次,2/9取消30班次,航班異動狀況已經通知訂位旅客,並於復航官網公告,後續航班如果有異動,也會公告在官網。

●2月7日:取消24航班(北馬6航班、高馬2航班、北金8航班、高金2航班、北花6航班)
● 2月8日:取消36航班(北馬9航班、高馬7航班、北金8航班、北花10航班、中花2航班)
● 2月9日:取消30航班(北馬4航班、高馬2航班、北金9航班、高金5航班、北花10航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