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沙拉醬」除頭蝨 18個月女嬰遭塑膠袋套頭窒息亡

▲▲塗「沙拉醬」除頭蝨,18個月女嬰遭塑膠袋套頭窒息亡。(圖/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春田市(Springfield)一名年僅18個月大的女嬰意外窒息身亡,只因家人為幫她做頭蝨治療。女嬰的父母上周末誤信偏方,使用沙拉醬塗在女嬰的頭皮上,然後用塑膠袋把頭部整個包起來除蟲,結果釀成死亡意外。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警方表示「這是一件非常悲哀的意外。」目前沒有人因此被控訴。當時接獲報案有女嬰呼吸停止,趕到現場時,看見一名成年人正在幫該女嬰做心肺復甦術,可惜已回天乏術。醫務人員確定,當時女嬰早已死亡一段時間。

警方表示,女嬰據稱長了頭蝨,父母睡前為替女嬰除蟲,在她頭皮上塗滿沙拉醬,再用塑膠袋套住頭部除頭蝨,之後粗心好幾個小時都沒有理會女嬰狀況,結果女嬰睡著後,塑膠袋滑落蓋住臉部,導致窒息死亡。

報導也提到,目前並沒有確切證據顯示,用油脂類除頭蝨的做法有效,相關衛生單位建議家長,若孩童長頭蝨,還是依規定使用醫療用洗髮精代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