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809人失事現場低溫搜救 北市設暖爐野戰沐浴車

▲不畏低溫,潛水員手牽手河中搜救。(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還有8名乘客下落不明,正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增加搜救難度,尤其搜救人員的保暖更為重要。台北市政府6日下午4時許,在失事現場設置6座行動暖爐,為搜救人員增加暖度;同時,也協請軍方從新店調來兩部野戰沐浴車,一部20個蓮蓬頭,可一次提供40人沐浴。

台北市政府表示,6座行動暖爐是由北市交通局向首都客運商調協助,業者第一時間也提供8桶瓦斯備品,用完後續需補足部分也承諾提供。

▲寒流來襲,搜救人員頂近10度低溫入河搜救。(圖/記者徐文彬攝)

北市府6日上午7時,動員警、消、國軍、消防署特搜隊、空勤總隊及海巡署人力、機具,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由市府副秘書長薛春明擔任現場指揮官,預計搜索範圍從南湖大橋上游1公里處延伸至關渡宮。

動員單位除台北市警、消人員外,國軍、新北市、金門縣、宜蘭縣、基隆市、消防署特搜隊、空勤總隊及海巡署均派人力機具協助,截至6日下午3時30分統計,總計動員809人(含103名潛水人員)、車輛100台、機車205輛、船艇55艘,全力投入搜索行動。

國防部和內政部空勤總隊計出動6架次直昇機,於百齡橋上游1公里至淡水河出海口5浬間的空域進行慢速目視空中搜索,關渡宮至淡水河口出海口10浬內,由海巡署以船艇進行目視搜索。

此外,環保局從上午7時起,同步自基隆河內二水門起至關渡大橋止,沿河兩岸進行巡查,新北市八里、淡水區也會由該市環保局配合巡查。

▼聽見搜救人員心聲,北市府設行動暖爐、野戰沐浴車到失事現場送暖。(圖/記者孫耀樟攝)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