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口紅竟遮得住黑眼圈 部落客分享2步驟

▲喳喳用口紅遮黑眼圈。(圖/喳喳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近年紅唇的妝感非常流行,在各大時尚品牌的走秀上,都可以見到紅色唇彩的蹤影,不過,口紅不只可以畫在嘴唇上,最近有一名部落客喳喳就在網誌上示範,用大紅色口紅來遮「黑眼圈」,不但效果好,搞笑力也十足!

一般遮黑眼圈大部份都會使用遮瑕膏來蓋,不過喳喳卻用紅色口紅,先塗抹在黑眼圈的位置,接著,再用BB霜抹在口紅上,均勻混合之後,就可以將黑眼圈蓋住。而當初會想到這個方法,喳喳也說,「有一天我妹突然跟我說:『口紅可以用來遮黑眼圈。』本來我不相信,就不以為意,後來有一次要寫部落格的時候,就想說『不然來試試看好了。』然後我就邊畫邊拍,那篇網誌就是我第一次用口紅來遮黑眼圈,沒想到竟然遮得住。」

▲先將口紅塗抹在眼下,再粉底液混合之後,黑眼圈竟然被遮住了(左眼)。(圖/喳喳提供)

口紅可以拿來遮黑眼圈的原理,就是運用色彩矯正的概念,透過暖色系校正黑眼圈的紫青色調。不過,彩妝師Cynthia建議,眼周肌膚較薄,口紅含油量高,容易有清潔不易、浮粉等問題,雖然口紅遮黑眼圈的手法很新奇,但最好還是使用專屬的遮瑕盤來畫,先用比膚色深的顏色校正,再用跟膚色一樣的淺色粉底蓋上去,就可以遮住黑眼圈。

*喳喳勇闖美利堅 Cha Cha Go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