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淡商、永仁得分破百連勝軍 陽明拚滬江搶勝

點評:誰能擊敗永仁、淡商?

▲永仁羅蘋切入跳投。 (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上屆亞軍淡商6日迎戰僅1勝的陽明,雖然次節一度被陽明反超前,但最終仍以111比69取得本季9連勝。挑戰3連霸的衛冕軍永仁,6日面對苗商同樣未遭受太多抵抗,在主控黃柔甄因傷未上場情況,全隊下半場猛飆三分外線,同樣「破百」104比45奪跨3季25連勝

陽明面對淡商打出不錯開局,次節甚至靠著當家射手吳采庭的中距離跳投,取得1分領先。不過淡商攻守轉換後,打出擅長的高低中鋒搭配,將分數逐漸拉開,一度領先到38分差,隨後也大幅換上替補陣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節倒數4分鐘,陽明曾一度靠著張珮雯打出一波小高潮,力阻淡商破百,不過淡商仍擺上高三老將,徐玉蓮輕鬆快攻上籃,複賽第2度「破百」勝。

▲淡商許庭瑜。 (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自淡商手中取得領先,不過陽明總教練李台英要求甚高,「過早陷入犯規麻煩了,雖然有不錯開局,但還是浪費掉,替補球員進入狀況也稍慢了些。」

扣除複賽連勝的永仁、淡商與北一女,四強最後一張門票競爭激烈,包括2勝的南湖,各1勝的滬江、陽明,和尚未開胡的苗商都有機會,對陽明而言,7日與滬江一役重要性不言可喻。

「當然兩隊都會想拿下來,我們也會全力爭取勝利。」李台英表示,雖然預賽雙方交手陽明占上風,但滬江射手梁雅媚、主力中鋒卓敬近況都相當不錯,對戰仍不能大意。

跨3季不敗之師永仁,面對上季第6作收、目前一勝難求的苗商,第3節啟用全場包夾防守,三分外線也齊開砲,鍾珮琪、陳亭安、蔡卉妮接連開火拉開比分差,末節防守仍沒有鬆懈,同樣複賽第2度「破百」輕騎過關。
 

▲淡商吳佳樺。 (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永仁蘇怡菁籃下進攻。 (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女籃永仁淡商陽明苗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