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史提夫卡爾花3小時戴假鼻子!不演喜劇演技大突破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金球獎3項大獎提名、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5項大獎的《暗黑冠軍路》,6日舉辦試片,讓這部在各大影展備受讚譽的奧斯卡熱門電影,提前在台曝光,主要演員史提夫卡爾、查尼塔圖、馬克魯法洛等人在片中從外表到內心戲的表現,也都和以往截然不同,引起許多人讚嘆。

▲史提夫卡爾主演《暗黑冠軍路》。(圖/龍祥電影提供)

史提夫卡爾多以喜劇演出為主,尤其曾與金凱瑞一同演出《名魔生死鬥》被許多人讚嘆,他為了演好角色,每天在上戲前,要花3個小時作特殊化妝,逼真的程度,連其他演員到拍攝現場也認不出他來,坦承自己的造型實在差異太大,甚至有點可怕,以至於大家都不太願意接近他,「我先前跟和我有很多對手戲的查尼塔圖、馬克魯法洛說好彼此不要太親近,才能更專注融入角色,所以我沒什麼機會認識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史提夫卡爾的突破演出,導演班奈特米勒說,從一開始就知道,史提夫卡爾能演出這種難搞、古怪、甚至是暴力的角色,「我跟史提夫見面時,我就發現他有很多面向,他是那種同時擁有公眾和私人性格的演員,你絕對不會看到他私底下的樣子,我想這是他感同身受約翰杜邦這個真實角色的原因。」

▲史提夫卡爾主演《暗黑冠軍路》。(圖/龍祥電影提供)

《暗黑冠軍路》是《魔球》名導班奈特米勒執導的最新作品,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古怪的億萬富翁約翰杜邦(史提夫卡爾 飾),和一對奧運摔角冠軍兄弟間從贊助者、教練的關係,所引發不可挽回的人性衝突。喜劇演員出身的《特務行不行》男主角史提夫卡爾,這回突破以往銀幕形象,在特殊化妝輔助下,裝上假鼻子飾演性格陰鬱扭曲的億萬富翁,加上改變過往肢體動作與口條的演出,簡直完全變了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