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方便的地方! 台灣每2300人就養1家超商

▲我國便利商店營業額持續攀升。(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表示,截至2014年底,全台4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總店數已達1萬131家,平均每2,300人就有1家便利商店,密度全球居冠。

經濟部指出,至2014年底為止,我國便利商店總數已達1萬131家,較2007年底增加1,084家,其中統一超商(7-11)店數為5,042家,奪得第1,占比約5成左右;全家店數為2,929家,占比28.9%;萊爾富1,280家;OK則有880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說明,自1999年辦理商業營業額調查以來,便利商店營業額呈現逐年成長趨勢,2014年營業額達2,892億元,占綜合商品零售業營業額的26.1%,較1999年提高6.1個百分點。

經濟部說,我國超商密度高,競爭也相當激烈,近年來業者除積極開拓商品外,也利用綿密通路,發展異業策略聯盟,開創新服務領域,提供多元化商品及服務,預期2015年總營業額上看3,000億元。

經濟部進一步分析,便利商店營業商品以食品及飲料為大宗,占87.8%,其中食品占26.7%,飲料(含酒類)占34.6%,菸類占26.6%。

經濟部補充,每年7至8月是便利商店營業高峰期,民眾對冷飲、冰品等需求明顯增加,近年來部分商店提供型錄販售及預購服務,逢年過節時也帶動業績提升。

關鍵字: 經濟部超商便利商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年喝掉282座游泳池! 台灣人2014飲酒逾7億公升

1年喝掉282座游泳池! 台灣人2014飲酒逾7億公升

台灣人1年喝掉多少酒?根據經濟部統計,2014年我國酒類總供給量超過7億公升,相當於282座游泳池蓄水量,其中無論是國產或進口啤酒,消費量皆高達7成以上,顯見啤酒是國人最愛的酒類。

2015-01-28 14:39

興富發調漲薪資10% 鄭欽天:軍公教應提高一倍

興富發調漲薪資10% 鄭欽天:軍公教應提高一倍

營建股績優生興富發今(5)日舉辦旺年會,向來敢言的董事長鄭欽天又有驚人之語,「希望政府帶頭調升軍公教一倍薪資!」他說,台灣薪資和亞洲先進國家比起來是委屈了,未來國內企業想保有競爭力,在徵才、留才壓力下,勢必得提高薪資與福利,因此,興富發將率先加薪10%表態,政府更應該起帶頭作用。

2015-02-06 00:02

承載人民的期望...約旦女炸彈上留話「送給」IS

承載人民的期望...約旦女炸彈上留話「送給」IS

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oaz al-Kassasbeh)遭伊斯蘭國以「火刑」殘忍殺害,約旦政府5日派出戰機反擊,「彈洗」伊斯蘭國基地。不過,這些炸彈上可能滿載著約旦人的期望,當地電視台播出一段影片,畫面中有一名女性在戰機的炸彈上寫下標語,要把這份「禮物」送給伊斯蘭國。

2015-02-06 12:35

「別再理盲造神,好好思考飛安問題」 機師發文被推爆

「別再理盲造神,好好思考飛安問題」 機師發文被推爆

復興航空GE-235班機失事,飛安會已完成黑盒子解讀,6日下午將公布資料。有網友在PTT轉載一名航空公司機師的文章,指看到網友讚許正駕駛廖建宗的英雄行為讓他難過,因必須等待完整的調查結果,「而非未審先判,斷言誰是英雄,誰又有過失,激情又灑狗血的議論根本無助改變現況。」這篇文章被鄉民推爆。

2015-02-06 11:05

復興搜救期新工處吃尾牙挨罵 柯文哲:反對無限上綱

復興搜救期新工處吃尾牙挨罵 柯文哲:反對無限上綱

復興航空GE235班機失事墜落基隆河,新北市、台北市聯手全力搜救,台北市工務局5日晚間舉行晚宴,引發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受訪時嚴正表示,「我非常反對無限上綱態度」,如果非第一線作戰部隊就是放假,不能因為一件事情就暫停其他事務。

2015-02-06 11:47

打棒球還是足球? 美高中籃賽驚現「2比0」史詩比分

打棒球還是足球? 美高中籃賽驚現「2比0」史詩比分

一場籃球比賽的得分動輒上百,然而日前美國一場高中籃球比賽,兩隊打滿四節,最後僅以2比0作結,此消息近日在美國網路間瘋傳,都在探討兩隊到底是怎麼打的,可以將比數打到像足球、棒球的比數,教練、裁判都默許這樣的情形發生。

2015-02-06 11:10

傳賴清德轉念參選2016? 段宜康:去問肯德基爺爺

傳賴清德轉念參選2016? 段宜康:去問肯德基爺爺

面對前總統資政辜寬敏與地方人士多次勸進,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有可能「轉念」參選2016總統大選,但賴近日以空難當前、死傷慘重為由,拒絕表示意見,卻讓同屬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電話接到手軟」,只好在臉書發文,懇求媒體「請別再打電話來問我了!」

2015-02-06 13:42

遠雄半夜移樹爆衝突 鄧家基:廢止公文、暫緩移樹

遠雄半夜移樹爆衝突 鄧家基:廢止公文、暫緩移樹

遠雄6日清晨為了大巨蛋工程移樹,與護樹志工再度爆發衝突,遠雄並拿出前體育局長楊忠和批示公文,強調移樹正當性。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6日表示,遠雄與護樹團體溝通、重新完成議約、提出全區疏散計劃前,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暫緩移樹,並由體育局廢止原公文。

2015-02-06 13:43

太噴淚! 湯姆漢克相隔15年和「威爾森」重逢了

太噴淚! 湯姆漢克相隔15年和「威爾森」重逢了

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是好萊塢知名的「好好先生」,演技精湛奠定他在影壇的地位,他2000年主演電影《浩劫重生》飾演一個漂流到孤島的男子,4年來他都對著一顆排球「威爾森」講話解悶,最後威爾森卻不慎落海失蹤,而如今相隔15年,他和威爾森日前總算重逢了!

2015-02-06 12:41

「真人版娜美」動了凡心? 明禎公開徵友過情人節啦

「真人版娜美」動了凡心? 明禎公開徵友過情人節啦

說到2014年話題正妹,來自馬來西亞的夢幻女神「明禎」肯定榜上有名;不過,這樣一位優質女孩,竟然也有徵不到友的小困擾?可靠消息指出,熱情活潑的明禎正透過神秘管道,「公開徵友」陪她過情人節,如果你也是死忠粉絲,千萬別錯過這篇報導了!

2015-02-06 11:0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