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解密 飛安會:疑似駕駛「誤關」發動機

▲飛安會於本日下午召開說明會,發表黑盒子紀錄以及墜機事件有關詳情。(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飛安會6日下午召開復航基隆河空難調查進度說明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班機起飛後,先是二號發動機單機失效,之後疑似是班機駕駛「誤將」一號機關掉,造成雙發動機失效,最後墜毀基隆河。

飛安會根據黑盒子紀錄指出,班機起飛後在10點52分38秒就出現警告聲,接著更5度發出失速警告,到了便10點54分36秒黑盒子停止紀錄;王興中接著說明,在調查程序上,空難事故發生在台灣,「所以是由我們主導調查,而非大陸官方,同時會根據公約,通知相關國家協助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GE235班機的機型為ATR 72,機身長度4.5米,行李儲存架設置在駕駛室與客艙之間,所以前方機門通常用來裝卸行李,乘客大多從尾部機門進入機艙,相較於其他飛機,此型號沒有提供空氣及電力功能的輔助動力系統(APU),而是讓二號發動機可以在啟動的狀態下,不旋轉螺旋槳,只擔任供應電力和空氣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