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替補長人簡子芸建功 北一女3連勝4強希望濃

點評:北一女四強有望啦

▲HBL5日北一女「未來小三塔」葉依婷(左起)、朱耘麒、簡子芸(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有怪腳、有怪咖!從小腳拇趾外翻的北一女高二172公分小長人簡子芸,5日替補20分鐘9投中5攻下10分、13籃板,首度「雙十」外帶4火鍋、3抄截,搭配171高二前鋒朱耘麒18分、6籃板,173高一菜鳥葉依婷11分,「未來小三塔」提前立功,67:36輕取下半場當機只得13分的治平取得3連勝,北一女連4季晉四強有譜。

簡子芸堪稱籃壇罕見乃至唯一的「外翻」球員,她說,這是隔代遺傳,聽家人說好像是來自姑婆,左右兩腳都翻,且不僅拇趾翻,也壓縮到另4趾,兩腳稍稍變形,穿鞋不好受,又不 可能穿大size的鞋,腳有時不太能著地,還不定時痠痛,走路已比他人吃力,何況是打球。

既然如此,為何還選擇打籃球,出身國中名校北市懷生的她說,就是喜歡,國中就已有170公分,愈堅定想打球,即便籃球路走得比任何人都辛苦。 簡子芸說:「還有腰椎盤突出困擾,前陣子腳踝又小扭,可謂全身傷痛,但我可以忍、也願意忍,一切就是因愛打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季初入「小綠綠」,菜鳥球季沒進12人正選,簡子芸不急,終於等到本季,只是八強賽前腳踝「小翻」,體諒她的教頭駱燕萍一度說,要多給她休息,不能打太久。 前兩場對苗商、陽明,簡子芸各打7、8分鐘,今天一口氣撐20分鐘,她也以漂亮數據回報教練,駱燕萍說,怕她太累,但她超想打的,拗不過她。

▲北一女朱耘麒。(圖/資料照)

本季結束,高三「一姊」中鋒U18國手胡維庭將畢業,下季簡子芸與朱耘麒、葉依婷須合扛禁區,儘管3人平均才172,較之動輒180以上的正宗「塔」,確是小巫見大巫,但就傳統高度是盲點的「小綠綠」,同時有3名逾170小長人可用,且不排除都先發,稱之「未來小三塔」或許不很妥,卻勉強可接受。

最起碼,胡維庭就支持及看好學妹說:「下季3人確有讓人期待的揮灑空間,但後場可能稍弱,得再補強。」朱耘麒先發打23分鐘10投中7、8罰中4,18分與前兩戰的16、17分輝映,是這個階段火力最旺球員,駱燕萍說,她還可更好。 葉依婷替補20分鐘10投中4、4罰中3,11分及3籃板、2助攻、2抄截,也出現6失誤,含2次禁區三秒違例,她說:「教練要我多卡位打點,我待太久才被抓。」

駱燕萍認為,順利晉四強,葉依婷就有挑戰新人后機會,未來值得期待,家裡另有上季打,本季未在12人的張雅萍,她171公分,出身七賢國中,下季將再報名高三的她。 帳面上北一女贏得輕鬆,駱燕萍卻小有微詞,第二節只拿5分,上半場被治平追成23:25,第三節加強防守,只讓治平拿9分,41:32進入末節,8:0後差距17分,雙方愈無懸念,治平尤其連連失誤,單節只得4分,最終31分吞下3連敗。

下半場治平只進3個球含潘鈺萍的三分球,加上6罰,20分鐘全隊僅13 分進帳,全場31失誤,只打前兩節好球,女教練黃巧凌說,三分球17投中1,出手沒信心、無厘頭切入遇塞車、快攻變慢攻,後兩節一無是處,接下來4場得修正,否則晉四強難度愈高。潘鈺萍14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北一女胡維庭。(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JHBL簡子芸北一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大谷翔平愛喝無糖綠茶就簽約代言 網友:難怪大谷被稱為國家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