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混濁不易搜救 柯文哲:昨晚暫停不讓搜救隊冒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GE235班機失事第3天,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受訪坦言,「現在就是在找遺體」,但基隆河太混濁,因此5日晚間暫停搜救,不讓救援部隊面臨太多危險。

柯文哲上午受訪前先深深嘆了口氣,他根據搜救數據表示,失事後1小時遺體在1公里外發現、13小時後在3公里外,「現在漂到外海也有可能」;5日晚間決定擴大搜救範圍,按照原定計劃從出事地點到大直橋由潛水人員做深度探索遺體,出事地點到關渡宮,河面用消防局汽艇,警察沿著河面搜索。

柯文哲說,「人死要見屍」,現在對家屬也是很大折磨,不論交通部接手問題,還是先找遺體要緊。

對於柯文哲巡視現場脫口「屍體」讓家屬有些受傷,柯文哲語帶抱歉,「我比較不擅長這種詞語修飾」,但作為一個重症醫學的專家,未來用字會再修飾。

▲復航空難失蹤者搜尋範圍擴大,淡水警把守最後入海口。(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