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級「失主」警局當提款機 半個月冒領2.1萬元

▲張男冒領這2個10萬元紅包被員警當場識破。(圖/翻攝自「新莊警分局」粉專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20歲的張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把警局當成提款機,半個月內陸續在雙北市部分派出所冒領遺失現金,得手約2.1萬元。張男日前故技重施跑到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光華派出所,打算詐領10萬元,但被員警當場戳破謊言。

警方表示,20歲的張男在1個月前失業,因缺錢花用竟將民眾遺失的現金當成「新收入」,上網搜尋確定目標之後,短短半個月跑遍雙北市部分派出所,冒領6次、得手2.1萬元。

由於民眾向警察機關主張遺失物後可具名領回該物,才讓張男冒領成功。不過,張男日前得知新莊有人撿到2個裝有10萬元的紅包,於是打算再次詐領遺失物。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光華派出所一名員警見情況詭異,機警問了一句「你怎麼常在掉錢」,沒想到張男竟露出驚恐的表情,比對資金來源、遺失地點和時間都與他的說詞不符,當場戳破謊言。目前張男訊後被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