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阿部慎之助轉戰一壘 日媒:很快能適應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阿部慎之助今年將轉戰一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部慎之助在過去十幾年扛起讀賣巨人隊當家捕手,但巨人球團為減輕他的守備負擔,今年讓他轉戰一壘,日本媒體《Japan News》認為,阿部應能很快適應一壘守備。

巨人一軍目前在宮崎進行春訓,阿部也展開一壘守備練習,日本媒體《Japan News》指出,阿部在與投手共同演練比賽狀況時,一開始在應對暗號方面似乎有點擔心,不過從他的基本動作看來,他應能很快適應一壘守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部表示,自己是內野的新手,不過他的隊友井端弘和、村田修一都認為,他在轉換守備位置方面不會有什麼問題,巨人監督原辰德也在觀看阿部練球時頻頻點頭。

阿部得過9次中央聯盟最佳九人捕手獎,目前是連8年獲此獎項,他也拿過4次捕手金手套獎,目前金手套2連霸。在守備之外,阿部的打擊能力也深受巨人倚重,他至今14年職棒生涯,有9個球季打擊率在0.29以上,生涯最佳是2012年的0.34;有9個球季單季超過20轟,生涯最佳是2010年的44轟。2012年是阿部最風光的一年,他以0.34打擊率、104分打點拿下央聯打擊王、打點王,還奪得年度MVP。

去年阿部受到傷勢影響,整季出賽131場,114支安打包含19轟,57分打點,打擊率0.248,出賽數及安打數是近3年最少,全壘打及打點是近8年最少,打擊率則是生涯第2低,季後他遭減薪9000萬日圓,今年年薪5億1000萬日圓。阿部在今年3月就滿36歲,巨人球團為減輕他的守備負擔,今年讓他轉戰一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阿部慎之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