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開戰! 約旦空襲IS擊斃55聖戰士

▲約旦空襲I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向IS開戰!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oaz al-Kassasbeh)遭到火刑殘酷殺害,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召開安全會議,表示將會「嚴厲回擊」,並可能親自帶兵空襲IS。根據國家電視台報導,約旦已於5日正式展開報復,針對IS據點進行空襲,至少擊斃55名IS聖戰士。

國家電視台報導,阿布杜拉二世當地時間4日召開安全會議,針對回擊「伊斯蘭國」進行商討,誓言將嚴厲回擊,「這將是一場硬戰,我們發動這場戰役以捍衛我們的信仰、價值觀和人類的原則,這場戰役將是無情的。」阿布杜拉二世5日前往慰問卡薩斯貝家屬,直言將對IS進行更實際的行動。

▼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被殺。(圖/翻攝Youtube)

約旦官方5日表示,空軍已經對IS發動空襲,戰鬥機返程時特地飛過遭殺害的卡薩斯貝家鄉,向他致上最高敬意,「此次卡薩斯貝的遇害讓約旦人民更加團結一致,堅定支持約旦政府參與打擊IS的決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曾受過飛行員專業訓練的阿布杜拉二世傳出可能「御駕親征」,帶領子弟兵轟炸伊斯蘭國(IS)。不過,約旦政府發表聲明,否認國王會帶兵空襲,澄清阿布杜拉二世仍在進行飛行員訓練,並不會御駕親征,但將領導約旦對抗IS。

IS於4日公布影片,1月3日以「火刑」的方式處死約旦飛官卡薩斯貝,聲稱是實踐伊斯蘭教中「以眼還眼」的教義,同時也削弱了中東國家與西方國家結盟的意願。根據伊斯蘭教義規定,悖離教義的信徒在死後必須接受「地獄火刑」,而卡薩斯貝是首位遭處死的伊斯蘭教徒。

▼約旦人民反伊斯蘭國,要求政府進行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張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第三張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