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潛水員林佳慧加入空難搜救 不怕寒冷不怕大體

▲ 復興航空墜機,女潛水員參與潛水搜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水下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在搜救潛水員行列中,從事房屋仲介業的林佳慧也主動加入搜救,她說潛水是自己的興趣,一聽到需要潛水救援,立刻自告奮勇參加.雖然搜救難免遇到大體,但她說不怕,只是水很冷,在水中無法久待,她的勇氣跟耐力不輸給男生,也讓同行的男性隊友都對他豎起大拇指。

一批批潛水搜救隊員整裝待發,不過就在另一頭發現綁著馬尾的女生也出現在搜救隊伍,獨自把沉重的氧氣筒搬上橡皮艇,完全不用男生幫忙,她就是這次空難潛水搜救出現唯一的女性林佳慧,半個小時任務結束後,從冷冰冰的水裡離開,林佳慧冷到直發抖,隊員貼心的送上熱呼呼的湯讓她暖身,但對於水面下的搜救讓她很震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慧說,「伸手不見五指,水下溫度大概在15度左右,因為我們戴電腦錶看溫度,我稍微有注意一下。」她表示,在水中能見度只有15公分,只能看到自己的手。

林佳慧是個房仲業者,專行在於土地買賣,不過有6年潛水經驗的她,主動加入搜救工作,每一趟的搜救都在腦海中留下震撼的記憶,不怕寒冷不怕大體,潛水原本只是興趣,她說沒想到興趣也能用來救人,巾幗不讓鬚眉,也讓同行男性隊員刮目相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