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泰山壓頂能仁不敵 驚險15連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要印證自己是強隊,就得打下強隊,泰山高中開季迄今維持不敗,今晚(5日)驚濤駭浪中以78:72擊敗衛冕軍能仁家商,把連勝紀錄推進到15場。

▲泰山高中擊敗能仁家商。(圖/記者洪偵源攝)

泰山教練廖文彬表示,球隊被貼強隊標籤,但要子弟兵場上證明,且也有聲音指出,成績好是因沒碰到複賽A組的球隊(松山、南山、新榮、能仁、南湖),強度有待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八強開打後,泰山已拿下南山、南湖與能仁,且是5季以來首度擊敗能仁,前一次對戰獲勝,已是周儀翔(現SBL達欣)時代,但也坦言,這是3天以來最難打得一場。

為此泰山校長李立泰特地傳簡訊廖文彬打氣,表示:「相信可能、就有可能」,廖文彬指出,重要的是球員有信心。

泰山、能仁交手打得激烈,上半場打完泰山僅領先1分,第三節曾一度拉到雙位數領先,但李家耀與林俊吉、呂家丞聯手拉近。

第四節泰山又取得6分領先,結果被能仁打一波6比0,後來李家耀、賴英傑攜手倒贏泰山2分,結果張峻庭三分破網,能仁在暫停後失誤,徐敬舜完成3分打,76:72。

▲張峻庭。(圖/記者洪偵源攝)

此時比賽剩下24.1秒,屢次給泰山威脅的李家耀已犯滿,呂家丞兩度三分不進,張峻庭又站上罰球線投進2球,確保勝利到手。

▲徐敬舜。(圖/記者洪偵源攝)

能仁教練林育正表示,子弟兵連兩場打了4分3節好球,中鋒的牽制力不夠,李家耀5犯是個致命傷,關鍵時間的把握度都不太好,「每次就差一口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