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父林明威CPR救兒 CNN來台採訪放「頭條」

▲CNN特地赴台,採訪CPR救兒勇父林明威。(圖/翻攝自CNN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的空難事故引起世界關注,不少國際媒體都紛紛報導這起事件,其中被鏡頭拍到,用CPR救回2歲兒子的勇父林明威,更是成為焦點。國際媒體CNN的駐香港特派記者也特別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探訪,並在忠孝院區採訪到林明威的弟弟林明毅,他指出,「哥哥在當下的想法就是,不能失去唯一的兒子。」

CNN在報導中詳細描述林明威的當時情況指出,花了3分鐘瘋狂在基隆河的飛機殘骸中尋找到兒子後,發現嘴唇已呈現藍色,心臟也沒有跳動,因為是唯一且不能失去的孩子,所以林明威就救了CPR,且1家三口都倖存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威抱著兒子安撫。(圖/東森新聞資料照/下同)

報導中,CNN記者也詢問到林明威一家人目前傷勢情況,林明毅表示,「哥哥只有皮肉傷;嫂嫂江郁穎則是左手骨折,在5日下午進行手術,相當順利;姪子則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最快6日能夠轉到一般病房。

林明毅受訪時也指出,4日是透過朋友轉述才得知這起事故,當時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哥哥一家人會不會就在意外中就離開。」直到經由朋友連繫上哥哥後,心裡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另外,除了CNN外,英國《每日郵報》及《鏡報》也都有大幅報導。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