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世紀解密 沙烏地阿拉伯金主資助恐怖主義

▲關鍵文件暗示,沙烏地阿拉伯是911恐攻主要資助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會情報委員會有關911攻擊事件的調查報告中,當中有一部分一直保密。在過去13年來它成了一個謎。這長達28頁的內容,是關於劫機者獲得重要資助的調查。綜合各種跡象,該報告暗示一些沙烏地阿拉伯的知名人士在資助恐怖主義。

如今,已被定罪的前蓋達組織(Al Qaeda)成員穆薩維(Zacarias Moussaoui)聲稱,他在911之前跟沙國政府的高層官員一直保持聯繫,讓對外保密的調查結果再度受到關注。議員及遇難者家屬曾要求政府公開文件,但並未成功。

力促歐巴馬公開相關文件的麻州民主黨眾議員林區(Stephen F. Lynch)說:「我認為應該公開文件。」白宮官員表示,政府正在就是否公布文件進行評估,但沒有公開文件的時間表。

林區和他的助手獲得了佛羅里達州前參議員格雷呣((Bob Graham)的支持,格雷姆在擔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期間,領導了上述調查行動。他曾要求政府公開報告的第四部分:跟沙國有關的內容,當2002年12月報告其他部分被公布時,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下令將第四部分設為保密文件。

格雷姆曾多次表示,它說明了沙國是911恐攻事件的同謀。他上個月要求公開文件時表示,「這部分28頁的報告主要跟與911攻擊的資助者有關,這些文件有力證明了:沙國是主要的資助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