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陳冠全首節吞3犯 金酒教頭砲轟裁判尺度不一

點評:唉...

▲金酒李家瑞。(圖/SBL執行團隊提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歡樂的明星周過後,SBL本季賽程僅剩約最後的5分之1,以9勝14敗暫居第4的金酒,5日碰上衛冕軍璞園,首節一度靠著外線火力取得領先,可惜開賽狀況火燙的陳冠全單節就吞下3犯,不得不下場休息,球隊第2節攻守失序,就此一敗塗地,終場以67比98慘敗,賽後金酒教頭吳俊雄砲轟裁判尺度不一。

金酒首節就開啟三分火力,單節砍進4記三分,一度取得6分領先,不過璞園很快還以顏色,陳子威和陳堅恩在首節末段也跳出來砍三分,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分,加上金酒第二節前3分多鐘進攻熄火,璞園順利反超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進攻上多點開花,不僅展現外線準度,「重量級」洋將塞勒(Garret Siler)上半場2度大秀爆扣美技,力道之大連籃框都因此劇烈晃動,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本季SBL的「得分王」B.戴維斯(Bryan Davis)前2節「靜悄悄」,只靠罰球攻下1分。

金酒第二節只拿下6分,被拉開15分的差距,璞園就此揚長而去,在上周奪下三分球大賽冠軍的小將林力仁第三節中段連飆2顆三分彈後,璞園已經領先達23分。

B戴維斯此戰打得很悶,還在第三節剩下7分27秒就吞下第3犯,隨後更領到技術犯規,只能回到板凳上,比賽也早早進入垃圾時間,璞園終場就以98比67、31分差輕鬆拿下第18勝,繼續獨占龍頭寶座,不過教頭許晉哲強調,現在每一戰都很關鍵,就像金酒一樣,他們也要為排名而戰。

金酒吞下本季最慘烈的一役,洋將B.戴維斯首次得分未突破雙位數,14投3中只拿下9分,而首節打得相當強勢的潛力新秀陳冠全,上場不到6分鐘,就被抓了3次犯規,影響了金酒後續的調度,教頭吳俊雄在賽後記者會上發飆,痛批裁判尺度不一,哨音「模稜兩可」。

吳俊雄說,像是第三節璞園主將蔡文誠快攻,自家子弟兵邱繼緯上前封阻,完全是對球不對人,卻被給了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讓他完全看不懂,但B.戴維斯被對手狂拉衣服時,就沒有獲得任何哨音,甚至璞園有幾次明顯的走步,裁判也都未吹判。

▼金酒陳冠全。(圖/SBL執行團隊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