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機當時 10歲陸女童冷靜教父親救乘客

▲ 指導父親搶救墜機客,顏小妹獨立堅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失事班機上,一半以上是大陸籍乘客,少數生還者中有一對父女是搭機來台遊玩,碰上墜機意外,10歲大的女孩不哭不鬧,而是很冷靜的告訴爸爸該如何搶救其他乘客,她只有受到些微擦傷,但是父親傷勢較嚴重送進加護病房,她卻很獨立的靜靜等候爸爸康復。

復興航空台北飛往金門的GE235航班4日上午10點多起飛後,突然急速下降擦撞高架橋墜落在基隆河,機上58人傷亡慘重,僅有10多人生還,還有12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冷靜10歲陸童!墜機不哭鬧教父救乘客!

墜機當時,生還者下半身浸泡在冰冷河水裡,一邊還吹著冷風,才剛歷經墜機驚險過程,其他乘客一臉驚恐,相較之下,穿著救生衣的小女孩不鬧不哭,表情異常冷靜,連送進急診室醫生巡診,慈善團體關心慰問,她的稚嫩臉蛋上依舊沒有太多表情,或許是嚇壞了,也可能是心繫還待在加護病房中爸爸的傷勢。

顏小妹年紀輕輕才10歲,她和45歲的爸爸父女倆從中國到台灣遊玩,卻一同搭上失事班機,不過顏小妹表現相當獨立,尤其父女倆卡在墜機殘骸還沒脫困時,她卻先告訴爸爸怎麼搶救其他人。

同機生還者家屬陳太太(上圖)表示,「那個女兒、那個妹妹非常冷靜跟她爸爸說,你該怎麼樣做、怎樣做,可以去救誰救誰,所以我覺得她們在飛機上面幫助不少人,因為他們其實本來沒受傷,大可就這樣離開,可是他們幫了不少人。」

幸運的脫困,顏小妹和顏爸爸緊緊相依,現在有看護陪伴她,等待爸爸康復才能團圓,陳太太說,「謝謝他們,因為他們在那個狀況下,她能夠願意幫助,其實就是這些陌生的人根本跟她不同國籍的人,我覺得這個真的要謝謝他們。」遇上突如其來的意外,小女孩展現超齡表現,也讓人看見人性的美好不分國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復興航空墜機機艙內部曝光,座椅扭曲、水深救援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