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第一線記者嘆力量微薄 只盼還原真相,追究原因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復航客機墜河空難悲劇,震驚全國,引起國內外媒體強力關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TVBS資深記者鍾沛君,一路從下午待到凌晨才離開,看到自己能盡的力量何其微薄,難過地說:「即使站在第一線,我們能做的何其微小。只希望能為殞落的生命留下紀錄,還原真相、追究原因,願生者堅強,願死者安息。

鍾沛君第一時間趕到空難現場,看到一家三口都獲救的林家人,不顧自己受傷,不斷確認小孩的安危,讓同是新手媽媽的鍾沛君感同身受。昨晚寒流來襲又下雨,搜救工作更加嚴峻,鍾沛君直到凌晨才離開現場。而TVBS主播夏嘉璐第一時間則剛好在錄影,一出攝影棚就看到一堆訊息,每個人都問她「妳家還好嗎?」讓她一頭霧水,原來是她的住家就在失事飛機最後飛行的路徑上,她感嘆地說:「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機師的努力和上帝保守。」

▲ TVBS主播夏嘉璐的住家就在失事飛機最後飛行的路徑上。(圖/TVB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復航客機墜落當下,第一時間距離現場最近的行車記錄器影片,剛好是被TVBS節目同仁拍到,因此成為全台第一獨家影片。而國外媒體包括央視、NHK,CNN都與TVBS合作傳送直播訊號,TVBS昨天從事發起一直到深夜2點,約14個小時,在官網上直播救難現場的SNG實況畫面,也吸引近百萬人次收看,最高同時收看的人數近2萬人;包括華盛頓郵報、TIME、美國福斯新聞、美國之聲等,全球合計超過數十萬次引用TVBS相關新聞報導,全天候關注這起不幸的空難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