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間發生11起事故 消基會呼籲民眾拒搭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GE-235班機起飛不久後發生墜落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GE-235班機於4日上午從台北飛往金門,但不幸在起飛不久後發生墜落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對此,消基會今(5)日表示,復興航空應在最短期間內,對傷亡家屬提出賠償誠意,從根本做起來改革,並呼籲民眾拒搭該航空班機。

消基會指出,過去的13年間,復興航空已經發生共11件空安事件,造成82人罹難、25人受傷、11人失蹤等情事,呼籲民航局與飛安委員會應在最短時間完成調查,進行行政裁罰,以慰問亡魂與家屬。

▲截至目前為止仍有12名乘客下落不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同時,消基會表示,過去幾年間,國內發生多起重大空安事件,總共造成850人罹難,呼籲民航局應要求國境內飛航起降的航空公司,1年內提出空安白皮出,確實改善國內的飛航安全。立委則要做好把關監督,將空安是為監督政府、交通政策的重大指標,維護消費者權益與安全。

▲復興航空13年間發生11起事故,造成民眾驚恐不安,呼籲消費者拒搭。(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消基會認為,復興航空不到半年內,兩度發生重大空安事件,除了要求該航空同意空服員、機師等可以無條件解除服務契約外,對於造成民眾的驚恐不安,呼籲消費者拒搭該航空班機,且應在最短時間內對傷亡家屬提出賠償誠意,從根本做起改善空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