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可嘉!復航空難機師遺孀 朱立倫致贈15萬元獎助金

▲朱立倫致贈設籍新店的復航空難機師劉自忠遺孀獎助金15萬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前往復航空難罹難者靈堂上香,一一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其中機師劉自忠由於設籍新店,為新北市民,朱立倫特地向劉自忠遺孀表示,劉副駕駛臨危之際,仍鼓起勇氣急轉飛機,避開市區降低傷亡,勇氣值得肯定,也當場致贈救助金15萬元。

▲新北市將致贈罹難者家屬15萬元、傷者1萬元獎助金。(圖/新北市提供)

朱立倫5日由副市長侯友宜、社會局長李麗圳、消防局長黃德清、民政局副局長黃碧玉和新店區長林煌源等人陪同,於下午3時抵達二殯,除向所有罹難者的牌位上香致意外,並慰問在場的家屬,朱立倫也請機師劉自忠的妻子節哀順便,並強調如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新北市會全力以赴,劉妻也對慰問表示感謝。

不過,由於復航對外宣稱劉自忠為「副駕駛」,劉妻5日也在二殯表示不滿並要求更正,還當面向朱立倫陳情,復興航空集團執行長陳欣德表示,公司對外新聞稿兩人都是「正駕駛」,應是媒體誤植,強調劉自忠職稱應是「資深正駕駛」。

另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趕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向另名設籍中和的罹難者連行知的女兒致意,同樣致贈意外救助金15萬元,請家屬節哀順變。

復航空難傷者當中有3名旅客和1名在計程車上乘客,皆為設籍新北市民,新北市社會局局長李麗圳及衛生局局長林奇宏,也共同前往忠孝醫院慰問,並致贈傷者ㄧ萬元獎助金,區公所則致贈兩千元獎助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