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保溫車都被拖走! 宣泰團膳倒閉影響2萬苗栗學生

▲負責供應營養午餐的宣泰團膳。(圖/翻攝自苗栗大埔國小網站)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宣泰食品有限公司傳出無預警倒閉,資方積欠120多名員工1.5個月薪資,連運送便當的保溫車都被拖走抵債,勞工今天尋求縣府協助,並呼籲負責人出面。據了解,宣泰上個月起就未正常發薪,初步計算積欠120多名員工1.5個月薪資、金額約500餘萬元。

年關將近,宣泰食品在昨天驚傳跳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下午也緊急召開學校午餐供應緊急研商會議,邀集行政處發包中心、政風處、主計處、勞社處,以及所有宣泰供餐的學校共同討論,由教育處劉火欽處長主持。

會議中共做成兩項點決議:

一、終止與宣泰食品有限公司的契約,並依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3款規定,進行緊急採購,以利開學後學校能正常供餐。

二、有關學校午餐履約後續求償事宜,則依相關規定,因廠商有破產或其他重大情事,無法繼續履約者…其所增加之費用及損失,由廠商負擔。

另外為讓被供餐學校瞭解如何因應?教育處已訂定苗栗縣學校午餐供應緊急應變機制,置於教育處公告中,供各校檢閱。宣泰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供餐校數總計42校,總供餐人數19,114人,教育處長劉火欽強調,各校應以開學前能順利供餐為第一目標,照顧好每位學生。

另外,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指出,現在已請公司會計人員查核其他積欠款項,列出清冊,以便後續協助向勞動部申請工資墊償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