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NBC主播威廉斯自爆當年勇 原來攏是假!

▲NBC名主播威廉斯大談當年在伊拉克「冒著砲火前進」,原來「攏是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名主播布萊恩․威廉斯(Brian Williams)周三在時事節目《夜間新聞》(Nightly News)裡公開承認,他之前自述的:2003年在伊拉克戰場採訪時所他乘的直升機遭敵人炮火擊落一事,完全是捏造的。

此一事件的緣起是戰場英雄、退伍軍人裴帕克(Tim Perpak)上周獲邀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參觀「紐約遊騎兵隊」(New York Rangers)的冰球比賽。全場1.8萬觀眾起立向他鼓掌致敬。威廉斯在上周五播出的節目中,特別報導這場盛況,並重提12年前的直升機被擊落事件,說得非常生動。

但《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 後來聯絡該架「欽諾克」(Chinook)運輸直升機上倖存的人員。受訪者說,威廉斯當時根本不在機上。真相是,當時有多架直升機在上空飛行,其中一架直升機被擊落,但威廉斯所乘坐的卻是另一架並未被砲火擊中的直升機。

事件遭踢爆後,威廉斯在周三的節目中宣讀了一份長約50秒的聲明,表達歉意。他他說:「我在回顧一個12年前的故事時,犯了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