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拍戲只拍2次」!彭于晏獲金像獎肯定感謝師父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34屆香港金像獎入圍名單5日公佈,《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獲得了最佳男主角等10項提名,成為了《竊聽風雲3》之外,入圍獎項次高的電影,主演黃飛鴻的彭于晏,感謝香港金像獎給他的肯定,讓他演出一個真實存在的英雄人物。

▲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圖/華映提供)

「我很高興走過這段黃飛鴻的追夢之路,也由衷感恩這次演出機會,謝謝監製江志強先生,何韻明女士對我的信心,也謝謝導演周顯揚、編劇杜致朗給我機會,還要謝謝元奎大哥和師父洪金寶的調教。」彭于晏此次除了學武打、改變外型,還有很多演技上的挑戰,他謝謝一路上幫助過他的人,「希望我這一段路,能鼓勵更多有夢的朋友,堅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圖/華映提供)

彭于晏在11月底才加入洪家班,拜快要70歲的洪金寶為師。因為他肯拼搏,洪金寶因此幫忙量身打造許多專屬動作,他才獲得了更多的表現機會。彭于晏說,在片場有很多打戲常常會受傷,師父也因為已有一定年齡,無法一直重複拍一樣的打戲,訂下了「只拍兩次」的規定,「總不能讓他跟我拍2、30次,那樣也不對!」他笑着說,因此非常努力去達成畫面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