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12名失蹤乘客無進展 低溫水濁流速快阻搜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墜毀北市基隆河搜救工作進入第2天,搜救人員首要工作便是搜尋下落不明的12名失蹤乘客,但搜救人員經整日水面、水下搜索至晚間7點仍是毫無所獲,北市消防局第3大隊大隊長游家懿表示,水面上下的低溫、水中的能見度過低及水的流速過快等因素,都讓搜索的困難度增加許多。

今日搜救失蹤12名乘客無進展,搜人員指低溫、水濁、河水流速快都使搜救難度增高。(圖/東森新聞提供)

復興航班空難事故在4日上午發生後,雙北警、義消和國軍部隊獲知消息後,陸續增派搜救人員近1700人次、各式救災車輛超過500車次,在昨日搜救出46人,但卻有31人不幸罹難,僅15人送醫幸運生還,另還有12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今日搜救人員工作重點便是全面搜尋失蹤12人的下落,從上午6點起搜救人員經短暫整補後再度集結,7點過後水面上、下搜尋工作展開,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搜索卻是毫無所獲,一度還有媒體亂傳又再搜到1名罹難者,最後證實是子虛烏有。

針對搜索整天毫無進展一事,台北市消防局第3大隊大隊長游家懿表示,今日河面上溫度很低,水面下不到10度溫度,更讓潛水搜救人員下去20至30分鐘便需上岸,更換另一批人員下水,再加上水質混濁能見度低,水流速度又快等因素,都使搜救困難度增高許多。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