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務員5年換照變重考?保險局消毒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保險局研擬修正《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規劃業務員每5年換照一次,改採回訓方式,至於回訓頻率以及方式都還在評估階段。

官員表示,金融市場變化快速,金融法規也會適時調整,為保護消費者權益,並提升保險業專業效能及形象,研議修正《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將對業務員現行的5年一次的換照進行修改,預計今年可完成《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的修正。

外傳業務員現行每5年換照一次制度恐變更為每5年重考一次,引發市場震撼,保險局澄清,保險業務員本來就應該持續提升自身素質及專業知識,會考慮以「回訓」方式來進行,「目前沒有考慮用重新考照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由誰來辦理受訓課程活動?受訓頻率?官員說,目前都還在研議中,還有確定要由誰,用什麼方式來評估業務員素質及專業能力。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金打亞洲盃 國壽申設柬國子公司獲准

國泰金打亞洲盃 國壽申設柬國子公司獲准

金管會今(5)日宣布核准國泰人壽申請至柬埔寨設立子公司柬埔寨國泰人壽,柬埔寨國泰人壽資本額為新台幣2.32億元,為我國第一家於柬埔寨設立子公司的壽險公司,有助我國壽險於亞洲的布局,提升我國保險業國際競爭力。

2015-02-05 17:46

復航空難 整體理賠超過7億

復航空難 整體理賠超過7億

復興航空空難第二天,根據統計,整體台籍旅客理賠金額超過9000萬元,目前保險業者已主動發放超過1000萬元的理賠,保守預估整體理賠金額將超過7億元。

2015-02-05 17:10

復航空難 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承保陸客意外險

復航空難 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承保陸客意外險

復興航空再傳空難,根據金管會統計,機體險由國泰世紀產險等8家產險承保,其中,7成保險由國際再保人承接,機體險保額為2000萬美元,我國產險自留率為3成,此外,53名旅客中有31名為陸客,其旅行業責任保險保險每一團員的意外死殘保額為200萬元,由富邦產險以及華南產險承保。

2015-02-04 17:05

保險局打臉曾銘宗 保單設計開倒車

保險局打臉曾銘宗 保單設計開倒車

保險局將在年後新增多項商品銷售規定,據了解,連保單內容設計、保單怎麼賣保險局都要管,讓業者感嘆,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進口替代,主委曾銘宗鼓勵保險業者開發商品,但該項美意到了保險局卻變成阻礙產業發展的絆腳石,保險局這種監理方式不僅大開市場倒車,且獨步全球。

2015-02-02 14:41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中國人壽宣布董事會今(29)日通過,將與中國大陸建信人壽簽訂保險理賠合作備忘錄,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核准辦理兩岸保險理賠的業者包含國壽、富邦產險,此外,富邦人壽、台壽保(2833)的案子則在審核中,身為首家獲准開辦的富邦產險表示,兩岸保險理賠服務第一季上路。

2015-01-29 16:03

保險安定基金費率 增列金融進口替代指標

保險安定基金費率 增列金融進口替代指標

為鼓勵金融機構從事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響應金融進口替代政策,金管會預告修正調整產壽險業者對保險安定基金的提撥率計算將新增「金融進口替代指標」。

2015-01-20 20:29

兩岸壽險雙向理賠 國泰人壽搶頭香

兩岸壽險雙向理賠 國泰人壽搶頭香

國泰人壽今(20)日宣布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為台灣「首家」取得主管機關許可與中國大陸保險業簽訂合作契約的壽險業者,近期將與陸家嘴國泰人壽簽約,未來保戶在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就可以直接向合作的中國大陸保險業者申請理賠,讓保戶在兩岸旅遊、洽公發生疾病或意外時,可迅速獲得保險理賠服務。

2015-01-20 19:23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