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復航稱「副駕駛」 劉自忠家屬痛求朱立倫幫正名

▲陸籍家屬5日下午至台北第二殯儀館認屍,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一架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4日上午發生墜機意外,機上兩名駕駛廖建宗、劉自忠不幸罹難。針對復航對外宣稱劉自忠為「副駕駛」,劉妻5日在二殯表示不滿並要求更正,還當面向新北市長朱立倫陳情;此外,陸籍家屬已在5日下午抵達二殯認屍,面對生離死別,多人眼淚潰堤。

▲復興航空集團執行長陳欣德與復航正駕駛劉自忠家屬當面溝通。

復興航空集團執行長陳欣德表示,公司對外新聞稿兩人都是「正駕駛」,應是媒體誤植,強調兩位均是位階相同的「資深正駕駛」。他指出,機上有一名「觀察員」原是ATR72-500機型的副駕駛(指洪炳忠),由於復航陸續引進ATR72-600新機型,舊機型副駕駛須在旁觀摩、訓練,但此班失事班機,值勤主飛的兩位駕駛都是「正駕駛」。

▲復航正駕駛劉自忠妻子當面向新北市長朱立倫陳情。

此外,陸籍家屬下午抵台後隨即前往二殯認屍,面對天人永隔,部分家屬身體癱軟,需旁人攙扶才能行走,更有人低頭嗚咽或放聲哭喊,場面相當哀戚。傍晚6點,現場仍聚集大批慈濟與佛光山志工念經祝禱,並期盼給予亡者家屬最大力量。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