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海嘯進逼 罹癌人數不久後再增5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癌症海嘯正席捲全球,根據國際抗癌聯盟的數字指出,全球每年至少八百二十萬人罹患癌症,四百萬人因此死亡,但癌症的威脅,並不止於此,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未來二十年後,罹患癌症的人數,將比現今再增加五成七,一波波癌症野火燒不盡,同樣猛烈的燒進台灣,導致每年罹癌病例,突破十萬大關,每5分40秒即有1人罹癌,使防癌行動儼然成為國人的首要課題。


▲ 癌症海嘯進逼 罹癌人數不久後再增57%(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癌症篩檢尤其重要 大幅降低死亡率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指出1/3的癌症可以因為減少飲酒、規律運動、健康飲食而得到預防,其中遠離菸害,可以預防50%的癌症。他說,其中癌症篩檢尤其重要。

賴基銘醫師強調,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資料顯示,只要定期篩檢可以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6~9成,乳癌死亡率至少降低3成 、糞便潛血檢查可以降低2~3成的大腸癌死亡率;以及30歲以上具菸酒習慣的男性,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4成的口腔癌死亡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基銘說,台灣以實證為基礎的癌症篩檢政策已經領先全球,具有完善的四癌篩檢,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及口腔癌,提醒國人應該善加利用,以便在癌前病變或癌症的早期即可確診,爭取最佳的治療成效。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