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回報飛機狀態和高度 研判復航失聯時高約1千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願生者堅強,死者安息...

▲復興航空4日墜落台北基隆河,搜救人員漏夜搜索。(圖/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35班機4日墜落台北基隆河,截至目前造成32人死亡,15人受傷,11人失蹤。根據飛航服務總台的紀錄,推估飛機失聯時高度約達1000呎。

交通部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表示,塔台在授權飛機起飛並確定飛行無異狀時,會將航管事項交由進場台接手,並告知駕駛。在正常狀況下,駕駛也會主動向進場台報告飛機的飛行高度,此時飛機高度通常約為1000呎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根據紀錄,塔台呼叫復興GE235班機駕駛時,高度應已超過1000呎,卻都未見駕駛報告飛機狀態及高度,進場台人員請塔台協助呼叫,也都未獲駕駛回應。

復興GE235班機4日上午10時52分起飛,不到兩分鐘即聽見駕駛兩度呼救「Mayday」,還提到引擎熄火,隨後失聯、墜落基隆河。民航局表示,飛機駕駛都受過引擎熄火時的緊急處置訓練,為何失事,仍必須等待飛安會的調查來解答。

▼復興航空GE235班機機翼撞擊環東大道的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