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歐式權證何時賣?

文╱王奕辰

阿明是證券營業員正準備等收完盤後出去拜訪客戶,忽然接到表姐電話……

表姐:「上次聽你說權證可以有用履約價格去買現股?我不久前買了幾權證,履約價是25.44元,目前現股股價是30元,因為標到會錢,我想買現股長期投資,我可以現在以25.44元買現股嗎?」

阿明:「給我權證代號,我幫你看看。」

阿明:「不行現在履約耶!因為它是歐式認購權證,你必須等到2015/6/19到期日當天才能申請履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姐:「權證不是每天都可以履約嗎?」

阿明:「只有美式權證才能在買入第2天後,每天履約。而歐式權證必須等到到期日當天才能申請履約,下次買的時候記的看清楚喔!」

表姐:「那歐式權證是不是買了就要一直等到到期才能賣出阿?」

阿明:「除了今天是到期日外,歐式和美式權證隔天就可以賣出了!」

由以上的故事大家可以清楚的知道美式權證和歐式權證的履約差別,但是實務上對新手而言,常常誤把履約當買賣交易。履約是和發行券商履行權證的權利。而交易買賣是從股市直接賣出,任何權證除了遇到最後交易日外,今天買進明天就可以從交易市場直接賣出。

王奕辰(王衡)證券分析師

現任:台灣金融研究院客座講師、理週教育基金會客座講師、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客座講師、權民理財王嘉賓

學歷:上海財經大學房地產經濟博士班、英國密德塞克斯大學金融投資研究所、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事技術學系

工作經歷: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業務經理、Colliers

Taipei不動產投資部專案經理、元富證券債券暨衍生性商品部業務襄理、寶來證券理財專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事檢驗師

專業: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海內外基金投資規劃、房地產投資融資規劃、房地產經濟研究

證照:證券分析人員

著作:玩賺權證達人秘笈、權證生死一線間:誰?偷走了我的權證、國際債券市場研究(合編)、玩賺權證:達人祕笈、權證好好玩:投資人必須瞭解的投資工具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nghengwarrant

關鍵字: 權證王衡王奕辰名人開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簡單五秒鐘,不怕權證金光黨

簡單五秒鐘,不怕權證金光黨

傳說江湖中也有權證金光黨,他們操作慣性是將很價外、價格很低廉的權證都買光,然後呢?自己開始掛單把價格拉高叫賣,還真的有一些權證新手老是上當。

2015-01-29 14:18

權證漲幅差很大?

權證漲幅差很大?

權證投資新手第一次買權證,標的剛好大漲,常常會發現自己的權證和其他的漲幅不同?搞不清楚狀況就覺得一定是發行券商占我便宜,然而,事實大都不是新手所想像。

2014-07-18 14:37

掌握黃金10秒鐘,選出好權證

掌握黃金10秒鐘,選出好權證

權證新手看到幾十檔的權證,通常無法分辨哪檔是合理的理論價掛單?大部分專家都建議要用權證計算機算好價格,才不會買到高估的權證。但是在盤中當標的股價急拉的時候,根本沒時間再去計算理論價格,今天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判斷權證價格是否是理論價。

2014-07-07 15:08

認識時間價值

認識時間價值

權證的價格包含內含價值和時間價值,只有價內的權證才有內含價值,價平和價外的權證只有時間價值。

2014-06-17 09:25

投資贏家選股策略

投資贏家選股策略

權證投資贏家都會有自己獨特一套的選股邏輯,大部分的選股方式不外乎是從基本面、技術面或籌碼面來篩選。

2014-05-28 16:46

個股表態,多空皆賺

個股表態,多空皆賺

近期大盤走勢區間高檔震盪,如果投資人選擇指數型權證操作就可能沒有明顯的獲利,更有可能因為券商隱波的調降而造成虧損,但是個股就相對活潑,漲跌幅還是相當明顯。

2014-05-21 14:05

深價外權證小心買-基亞範例

深價外權證小心買-基亞範例

生技股因政策面作多的趨勢,本夢比的追逐,相關類股均大漲一波,因為財報的公告,不少個股股價開始回檔(圖一)。

2014-05-14 13:08

以權替股參與法說行情

以權替股參與法說行情

近期陸續的法說會及財報公告的行情造成股價的波動加劇,是投資人可以操作權證的好時機。只是要注意有時候股價已經提早反映了,法說會和財報公告時候反而要注意股價是否回檔修正。

2014-05-07 17:25

善用權證軟體快易通

善用權證軟體快易通

權證新手最困擾的問題是看到幾十檔的權證,總是不知如何下手?其實許多的發行券商都有貼心的幫投資新手設計簡單的權證搜尋軟體。

2014-04-30 13:45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讀者迴響